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青春芳华——笃实人在路上

来源:  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你,曾经来过;你,不曾离去。

自从“百团大战”遇到你,我的大学四年就注定被你串联起来。笃实新闻网,一个有温度的网站;笃实新闻网记者团,一群有理想、有情怀的人。无论是学习活动还是日常生活,对于我来说,只要有你们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事实也在告诉我“这个组织就是无可替代的”。 

转眼间,到大学已经过了近两年。在这两年中,我经受了各种的磨练,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我却在这些经历中一步步长大。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真诚地付出着,也快乐地收获着。 

大二这一年我通过竞选,有幸成为笃实新闻网记者团副编辑,负责草堂校区的稿件培训和稿件审核工作。一年多的活动,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也学会了一种技能——沟通,与他人合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的沟通。因为笃实新闻网这个优秀的平台,我也成为了冶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记者团团长,在学院工作的这一年,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以笃实新闻网这个平台为起点,一直在成长,飞快地成长。

当然,笃实人因为笃实而优秀,我们自然也得为笃实的发展而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所以,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力求在各方面做到表率作用,而且乐于溶入集体和大家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他人。平时爱好体育运动,参加校冬季越野赛、在我院冬季越野赛中荣获三等奖、“启程杯-草堂邀请赛”乒乓球比赛中荣获优秀裁判奖。我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我这漫长的生命,因此,在学习工作之余,我会练毛笔字、抄道德经、缝香包、做香牌、画扇、练古筝。因为笃实,我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笃实是一个“家文化”盛行的组织。用我个人的感受总结为两句话:笃实是一群人的快乐,你们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笃实真的有“感同身受”,请你们相信我!在这两年里,笃实温暖着我走过无数寂寞无助的黑夜,让我从一个总是被当做初中生的小女生变成了一个“小身板的女汉子”。真正让我成长的是笃实给我的种种经历,多的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上周天刚刚举办的笃实新闻网竞选答辩,我也参与了竞选。竞选前,我在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学习的,习惯养成期期间思考了两周的PPT、答辩思路,统统都在答辩那半小时被否定了。因为在我面前的是与平时不同的学长学姐,他们提问语气、说话态度,犀利、难答,这一刻对于我才是这两周真正的成长,我仿佛已经看到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强大,就和眼前的他们一样。

答辩完,温暖如初:2012级马凯强学长说:“我在的最后一次换届大会了,只希望他越来越好,穆总说,一直觉得笃实是因为有了12级你们这一批人才变得不一般,春哥说,靠12届撑起的11届,穆总说得对!当时把自杰他们累成狗。吴森说,我从不怀疑笃实能带给我什么,却一直质疑我能带给笃实什么。小柴说,办公室看的我们两届的合影感觉好亲切,你们四大天王坐中间。” 张彤学姐说:“一年又一年,感觉像过年。每一个笃实人都是笃实大书里面的一部分小情节,可能会被忘却。我们这一届(十三届)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希望下一届下下一届哪怕以后的每一届都能在换届大会上自豪的摸着良心说:我们比你们做的好!不怕被超越,只怕你们固步自封,或闭门造车。十四届完美卸任,十五届的笃实小伙伴们,笃实的这一年交给你们了!” 

一年又一年,笃实人不管走到哪都是笃实人,总会时刻关注着笃实的点点滴滴,关注着每一个笃实人的成长。因为笃实,把我们的青春串成线、汇成面。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青春芳华,笃实人在路上。
 

                                                                                                                                                                                                                                     (撰文:裴莎莎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