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第二届经纶杯之坚守心中的道德辩论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6-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晚,我校第二届经纶杯之坚守心中的道德辩论赛颁奖典礼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3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南山书院主办,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纵横辩论社承办,校辩论队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彭万军,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孟宪佳、秘书长曹青晔,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郭凯,草堂校区信息协会会长董欣、副会长王涛,激扬思辩社社长钟瑞宝,华韵汉服文化社社长黄娇,理学院辩论队优秀队员邵笑。

本次辩论赛以“是否以成败论英雄”为辩题,校辩论队成员用缜密的逻辑和精妙的用语为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辩论表演赛。正方主张以成败论英雄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同时还代表了社会进步,民族进步的价值取向,即以成败论英雄是可取的。反方表示成败这个词与现代生活追求英雄的状态并无必然联系,认为以成败论英雄是不可取的。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进行了激烈交锋。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各个辩手旁征博引,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论结束后,纵横辩论社社长陈丹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位到场嘉宾、观众以及每位工作人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与第二节“经纶杯”辩论赛的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她对于社团的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的希冀。之后,主持人宣布反方夺得本次决赛的冠军。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由到场嘉宾为在第二届“经纶杯”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项。在礼乐声中,获奖辩手昂首挺胸上台领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思维水平以及合作能力,同时有利于引发同学们对于道德的思考,提高我校学子个人逻辑思维能力思想道德水平,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道德风尚,对于学子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均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附:
    优秀辩手名单:
    土木工程学院李彤彤
    理学院刘倩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天炜
    材料与矿资学院祝敏晟
    机电工程学院徐若娈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佳智
    管理学院金晔
    全程最佳辩手:
    冶金工程学院黄年博
    理学院马英翔
    文学院文蓉
    优秀组织者:向玲 党婷 张天宇 马克
    冠军:理学院
    亚军:文学院
    季军:冶金工程学院

(通讯员:李海硕 刘慧 谢燕朋 照片来源:纵横辩论社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