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嘿,六月

来源:  日期:2016-06-10  浏览次数:

六月的空气总有一股油墨水的味道,还有那么一种……歇斯底里。

我记得由于教室被设成考点,1号开始,学生只好辗转战场,很幸运的是,我们班被分在一楼食堂学习,自由复习的日子里,我嘴里念念不忘的,还是楼上食堂的辣子鸡。

我记得6号晚上,平时10点才下的晚自习9点就可以结束,只记得那天晚上,整栋女生宿舍楼装满了很吵很吵的笑,我第一次很晚才睡着。

我记得7号我上交了一张未完成的语文试卷以及给大义灭亲的小陈写了一封信。

我记得8号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我想,终于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我记得,那天,我们扔书扔试卷,再也没人管。那天,宿舍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却不着急赶时间。那天,教导主任在喇叭里喊了一遍又一遍。

我记得,回家的时候,沿着路沿走,昏暗的灯光把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就好像它连着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记得,后来,我们照了照片聚了餐。后来,我们挥挥手说再见。分开之前,要了很多人的联系方式,还跟那些可能再也见不到的人说了句:常联系。

每件事都跟电影似的存在脑袋里,挥之不去。

每个人的记忆里,也总有一段属于6月的青春。就像这两天,空间被高考刷了屏,给亲朋好友加油鼓劲的,要拉学弟学妹下水的,扬言要好好学习参加高考的……风格不同,情怀相似。那些我们可以笑着说出口的过去,都是曾经我们生无可恋的当时,只不过现在,曾经的我们变成了过来人,调侃着我们的曾经。我庆幸现在还有这么一种去调侃的冲动,我害怕多年后的我们站在历史上风起云涌的转折点,却仅仅把它当作烦闷枯燥的那两天。

考给很多人带去惊喜,也给很多人带去遗憾,而它最迷人的地方正是在于阴差阳错,稀里糊涂。什么时候会遇见谁,会去哪个城市学习和生活,到头来都是一种让人莞尔的命中注定。其实,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遗憾。一个同学说,不喜欢谈遗憾,也从不后悔自己的每个选择,因为所有的决定都是最好的选择。我虽赞成却无法像他那样洒脱,毕竟在毕业那天,我还没能和某人干脆地道个别,醒悟过来早已是天各两方。

说实话,直到高中毕业,我一直表示不怎么喜欢我的高中,然后就是各种自嘲般的调侃。我以为毕业以后,我会毫不回头地向前走;我以为上大学以后,我会虔诚地在通往人生巅峰的路上三跪九叩,不念过往,不恋红尘。后来我发现所有的我以为仅仅是我以为,我还是想念那个黏乎乎的六月,我还是想念那个有些神经质的纯粹的自己,我还是想念那时的风带来的油墨水的味道。

我还是想念,那个六月背后的那三年。

那年六月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我啊,就是疯狂地学习啊。 

嘿,六月,你说是不是?

                                                                                                                                                                                                          (撰文:胡雅静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