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乡村生活方式改变与村民生活满意度走访调查

来源:  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2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知行至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我校雁塔校区西门出征,队长土木1404王琪组织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土木1404王钰杰、周潘、刘彪、赵泽远、张凯、姜叶子、土木1403梁艳玲、资源1402戴紫薇同学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队长王琪针对成员分组、实践方向、具体工作内容、计划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讲解并和队员讨论,队员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对即将到来的挑战都充满了信心。在西大门前,实践队留下了出征合影,因为这是同学们迈出实践的第一步,走向社会基层的第一站,同学们相信实践的过程必能让每一个人学会成长,不断进步。

团队合影

7月23日,实践队第一小队在精心准备过后开始向实践第一目的地进发,小队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公交车程,到达了西安市临潼区李家村与杨家村,这里东临秦始皇陵墓,西朝骊山,风景优美,进入村口,映入眼帘的便是繁密茂盛的石榴果园,在村口,小队遇到了第一位幸运访谈对象——一位和蔼可亲,待人亲切的老人,同学们在他家里进行了关于农村生活存在的各种问题的讨论,老人十分配合实践队的工作,在谈及村民增收问题时,向小队介绍了本村的石榴等水果的种植与营销情况,并且希望政府对于村民增收可以提供更多便利通道与产路;对于村民土地补贴制度,希望政府可以更加完善,农民才能获得更多实惠;村民关注更多是医疗制度、看病问题以及医保报销问题。总之,可以看出村民们的心声往往期盼政府相关部门可以更多的关注农村,关心农民,走向基层。

此次出行,收获颇多,感悟深刻,同学们既体会到农民对现在生活突飞猛进的发展的感叹与肯定,又了解到农民的心声与期盼,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关注的。唯有将农村生活发展好了,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那么中国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便指日可待!

(来稿:王琪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