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一座大学生构画的乡村广场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3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共青团“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号召,7月26日中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社会发展服务调研团来到咸阳市三原县徐木乡苟家村。实践团包括带队老师3人、研究生3人和本科生16人。实践团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宗旨,力求结合土建类专业相关知识,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帮助村民发现、解决问题,践行“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实践原则。

制定设计方案

到达苟家村的第一天,实践团队就本次调研事宜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交流过程中,村干部提到,村中近日开始着手修建村民健身广场,由于广场选址场地形状不规则,地形较为复杂,规划工作具有一定难度。在得知实践团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后,村干部提出:邀请实践团队对村民健身广场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由于工期紧张,希望团队在第二天下午拿出规划图纸,交付村民尽快施工。

实地勘探测量

时间紧迫,专业技术服务小组成员不顾舟车劳顿,当天下午即前往现场。该场地位于苟家村四组,三面濒临公路,一面朝向陡坡,为一块不规则三角形场地。经与村干部协商,充分听取村民意见与需求,小组成员敲定在该场地中规划篮球场、乒乓球场、运动器材以及石桌石凳等健身休闲器材。第二天一早,专业技术服务小组携带专业器材前往现场,进行场地勘测。最终于当天下午准时完成任务,将图纸交付到村民手中。

合影留念

艰苦出真知,实践长才干。本次调研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三原县经济服务发展调研团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三大原则,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为健身广场进行了规划方案设计。既为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品质的提升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更是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发展、增长了经验阅历。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还将进行“苟家村五组191户住房检测加固”等项目,希望能够立足实际,发挥所长,继续服务群众。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