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接受电视台采访,结束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31  浏览次数:

由于我校信控学院2016暑期调研团在调研活动中表现优异,7月26日早上,咸阳市泾阳县电视台外派记者对信控学院“互联网+农业”暑期调研团队进行了跟踪报道。在采访记者的跟拍后,团队圆满结束了对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调研系列活动

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

回顾往日调研过程,团队于7月23日抵达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随即展开工作,首先在总经理孙岗胜的陪同下参观了培育紫甘蓝、西芹、菜花、辣椒等蔬菜的育苗温室,感受自动化灌溉、下苗等现代化育种技术。团队了解到基地采用半自动化机器下苗以及人工培养盘培育作为育苗的两种重要技术,作物相比于传统的纯人工育苗方式在成活率和产率上均有了较大的提高,突破了传统的农业模式的效率限制,挑战新型科技与人工相结合的新兴农业生产模式。

团队成员接受电视台采访

次日早7点 ,全体人员步行至葡萄园区。队员们分为两组分别跟随防腐防虫组长与修剪枝芽组长。修剪枝芽的队员们人手一把小剪刀,根据组长现场教学的“两片叶子汲取营养、三叉留一”等知识动手操作。防腐防虫组组长带领小分队成员徒手操作,摘除腐烂酸臭的葡萄,以便葡萄的生长存储及销售。团队还进行了企业发展历程的调研。’

实践团队向鑫虎公司表示感谢

7月26日早七点,咸阳市泾阳县电视台的记者一早便赶到鑫虎公司进行总结大会进行全程跟拍。总结大会上,在主持人短暂的开场之后,团队负责人首先对在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为期四天的实践和参观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随后,调研团队为表示感谢向孙岗胜总经理送出了印着“网络支持农业,科技引领发展”字样的锦旗。最后,泾阳县电视台记者对团队中的两名队员进行了采访,队员分别从个人感悟与技术了解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至此,我校信控学院“互联网+农业”暑期调研团队对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在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调研期间,队员们深深被孙总经理淳朴务实的作风,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堆积于的及时把握所触动。相信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传达出的企业文化、现代科技的应用将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现代农业,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

(来稿:尚文擎 摄影:刘国庆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