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赴方正县矿业社区助残实践启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25  浏览次数: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土木工程学院组成的团队联系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大罗密镇矿业社区,在得到社区委员的许可后,进行了为期15天的助残社会实践。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大会召开.jpg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大会召开

2016年8月8日,在社区委员的带领下,团队参加了方正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大会。首先,培训大会就当地几年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展开总结,举出了许多残疾人得到医治及救助的例子,以及仍有许多残疾人由于不了解或不知道这样的国家救助机构的存在而面临着昂贵的医药费的现状,由此得出,作为社区的委员会,有责任将让自己社区的残疾人得到国家应有的救助。随后,分别由委员会主任及其他代表人物分别对此次残疾人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答疑。大会上,有方正县各个社区的代表参加,他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机构人员的耐心回答。

残疾评定调查表.jpg

残疾评定调查表

通过以民众身份参与国家在残疾人救助方面的措施,也让团队体悟到了国家与民众通过相关机构沟通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委员救助残疾人的责任感,同时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到身边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以及与国家对于残疾人的热心救助,也为我们找到了帮助残疾人的途径,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稿:孙晨煜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