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深入商南县金福湾小区,了解安居工程对移民影响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25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移民安居工程对移民的影响调研小组”进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金福湾小区展开了调研工作。

安居工程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统一组织实施的、且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以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为供应对象的经济适用普通住宅。目前,金福湾小区是陕西省商南县移民搬迁重点安置点之一。从最早一批居民入住至今已有4年了,移民安居工程对移民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居民对移民安居工程的满意程度有待考究。为此,调研小组进入金福湾小区, 对小区民意进行了调研。

首先,调研小组征求金福湾小区居委会的意见,并得到了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与金福湾小区居委会主任合影.jpg

与金福湾小区居委会主任合影

然后,调研小组通过访问、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小区不同人群就居住环境、用水用电、购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运动健身设施等的满意程度展开了全面调研,调研期间小区居民积极配合小组工作。

调研小组与居民交流访谈.jpg

调研小组与居民交流访谈

居民填写调查问卷.jpg

居民填写调查问卷

2016年8月19日,调研小组将调查结果以备忘录的形式反馈给居委会,居委会表明会根据调查结果对小区建设做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并对调研小组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稿:徐绍贤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