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深入大荔县官池镇乡村,了解村民生活满意度

来源:  日期:2016-08-25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分队在大荔县官池镇,开展新农村建设与农村贫困人口帮扶调查活动,了解实施新农村建设后农村生产生活面貌的变化,感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调查伊始,队员来到官池镇新修建的一个农业广场,现代化的太阳能路灯,丰富的健身娱乐设施,反映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通过和广场上村民的谈话,队员了解到近几年村中的生产生活变化。国家支持的蔬菜大棚建设,周边农业科技产业园的大力帮扶,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村中荒地改造的农业广场,新修的涝池,村支部的小图书馆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交通出行方面,村民感慨万千,他们说回想前些年,村子里都是土路,一下雨出行就是问题,现在新修的水泥路,不仅方便了出行更成了他们的致富路。

调查第二天,在村长的带领下,志愿小队来到了几户贫困家庭,向他们调查,了解了现今的生活状况,问询了国家扶持政策的情况。同时也在村长处了解了村中整体的扶贫情况。村长坦言,近几年在国家的政策下,村民们也都搞起了多样化种植和养殖,很多家中都有了汽车,走上了致富路。而现在的贫困人口村中也在精准扶贫上对他们展开帮扶,申领补助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1411.jpg

在村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

这次的社会实践,队员们受益匪浅。近些年来,农村的生活水平确实在不断提高,逐步已经与城市接轨,但同时也看到了其中的一些问题。农业是立国之本,只有解决好农村问题,才能发展的更好。在实践中,队员了解了农村的情况与现实问题,锻炼了自己,获益匪浅。

(来稿:王琛昊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