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军训的杂七杂八记事

来源:  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阴雨天。

小雨慢慢变大,帽檐开始滴水,初秋早晨,格外的冷。

第一次后悔求雨,印证了微博上很火的那句话“自己求的雨,跪着也要淋完”。

如果是晴天,我的心情真的会好很多,起码不至于是现在这样,一言不发,却有满心愁绪。

拖着一暑假养胖倦懒的身体浑浑噩噩赶回学校,当偶然因素下的感冒和高强度的军训相遇,不知道会遭遇什么火花?

大二军训成为建大学生特殊的际遇,于我而言,更为特殊。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军训,唯一一次的军训只是短短的一周,而且没有部队的教官,带我们训练的也只是本校的体育老师,所以有些感受我是无法体会和想象来的,而这次终于轮到我。

第一次领军装,回到宿舍调侃衣服难看但还是高高兴兴地将它洗干净,第一次穿军装,知道了扎裤腿、弄肩章和领花,第一次见教官,害怕却也花痴泛滥,见到真正飒爽的军人,第一次晚上全团集合,在大操场喂蚊子学拉歌,第一次晚上没有心情玩手机,累得想瘫死在床上……

初遇军训,是充实的,幸福的。

稍息,立正,军姿。短促有力的口号现在也成为幸福的回忆。

灼热的太阳火辣辣,身着蓝色迷彩的我们汗流浃背,汗水和疲劳感就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地侵蚀着我们的意志,打报告的人越来越多,小动作越来越频繁,感觉下一秒就会昏厥,可还是坚持下来了。瓷娃娃是不会轻易碰碎的。

每个营的训练场地有限,我们像机器一样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来过,很多时候真的想问问教官:“这样有意义吗?”虽然我一直不敢问,但是等到汇演那刻,我还是知道了答案。

一整天的训练是真的很累很困很苦,但是战友之间相互捶背合唱之后就会觉得没有那么多牢骚可发,每次传水杯的时候,大家总是配合的很好,相视一笑。
短短几天,就发现军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以前总是爱睡懒觉,马上要上课才急忙跳下床,收拾好了去上课,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上课的时候也昏昏沉沉,但是这段时间不一样,我们早起上早操,喊喊口号提士气,学习格斗,一天的训练那么累,每天早上也能精神抖擞。

以前回到宿舍总是拿起手机刷刷微博,看看动态,大部分时间会沉默,但是这段时间不一样,我们回到宿舍总是在聊天,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啊,今天有什么感受啊,都会毫无保留的说出来,于是我们戒掉了手机。

以前总是爱拖延时间,做什么都不急不忙,可是这段时间,我们知道了时间的宝贵,跑着去食堂、回宿舍、去洗澡。生活都是规律的三点一线,却也是有滋有味。

军训好像让我们变得完美了。

其实有几天我是在病号连的。

说起在病号连的经历,也让我很兴奋。

我看到了全操场的军训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就算是平凡的我们,照样伟大。

我看到教官在小角落里调整自己疲惫的身体,偶尔打趣。

我看到病号连里的同学互帮互助,特别有爱,我知道我们当中有些人的表现差强人意,可是并不能掩盖大部分人的善良。

我看到教官的另外一面,因为我们不能训练,他就让我们读书谈感想,在某些程度或是某一刻,我觉得他更像老师。

“飞虎飞虎,坐一上午”口号我也曾经打趣过,现在想来更佩服副连的幽默搞笑和体贴。

我还是归队了,成为花样小喜娃的一员。

这应该是我军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她们真的没有愧对这个称号,每天的训练都欢欢喜喜,时刻打打闹闹,一休息就会活动唱歌,有时还不忘打趣参谋长和八营长。

我们是离主席团最近的方队,我们和太阳肩并肩。

贴吧里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也曾经委屈,我也曾经发牢骚,我也曾经为花样正名。

汇演的前几天,我们训练强度越来越大,“挥断臂,跑瞎腿,喊破嗓”真的就是最好的总结,花样的动作重复,口号繁多,加上大部分人又参加变形方队,所以我们的脑袋需要快速运转,才能保证不出错。

当我们最后一次练习结束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胳膊只能缓缓放下,大口喘气的时候,很多人为我们鼓掌,我知道有些谣言不攻自破。

当我听八爷唱歌,全团打开手机灯挥舞合着节拍,

当我大声喊着“小房间,再来一遍拍拍操”

当我成为党徽锤子的一部分,

当我大声喊着“忠诚于党,报效国家”

当我四处盗图,把能收集到的所有照片保存下来的时候。

我知道,我的20天军训结束了。

我们的故事不知道结束了没有,当我收拾好心情来描写一切的一切,我才发现言语是多么无力。很努力很努力的想把经历的所有都写出来,才发现没有逻辑,没办法串起来,给你们讲下去。

大概是她们喜欢住在我心里吧。

(撰稿:王莎莎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