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说说军训那些事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军人情结,穿着绿色军装,英姿飒爽,军训就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在军训生活中,我们有荣辱与共的战友们,有严厉又可敬的教官们,我们一起经历过痛苦,也有欢笑。这段日子不愿意重复,但是也永远不会忘记,值得我们回忆。

听战友们说,“这该死的军训,好累好苦呀”,“脚上的胶鞋好硬呀”,“平时自由惯了,突然一这样被约束还有点不习惯,为什么军训会这么多规矩呀”,“军训也挺好的,调整成规律的作息,每天训练累了,回宿舍可以睡个好觉”,“我们的教官好严好凶呀,成天教训我们”“我们的教官挺幽默的,经常会跟我们聊天”“我也想成为像教官那样优秀的军人”……

我说,自从军训来临,互相谈论的话题就离不开军训。战友们在军训开始前,都充满着期待和紧张。刚开始军训虽然都不太适应,充斥着许多抱怨,但后来都接受军训的约束,最后又是不舍和怀念,我们会经历这么一系列的心理变化。二十一天的军训也许会改变我们个性的青年人,军训不仅是身体上的折磨,也是精神的洗礼,不仅可以强健身体,会让我们更能吃苦,更有耐力,更加坚强地去面对人生。我要珍惜和战友们并肩战斗的日子,我们是一起流过汗的战友,有过错一起承受的战友,我们是一起朝着最优秀团队的目标前进的战友。

教官们说,“来,向右看……齐!让我看看你们的士气,流水作业,从一营开始,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全体都有,坐……我让你坐了吗”,“快劝劝自己,为什么站不好军姿,把自己劝住了”,“你们开心就好”,“立正时,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身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曲,拇指间贴于食指的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

我说,我们的教官虽然严厉,但也幽默、可爱。教官于我们亦师亦友,训练场上,严格地训练和规范我们的动作,一遍遍的示范,一次次的纠正,我们都把教诲牢记于心。训练结束后,我们也与教官聊天谈心,与教官一起唱歌,做游戏。谢谢教官们把真正军人的风姿,军人的要求带给我们,让我们严格约束自己,让我们在这不知不觉的过程中蜕变。

 

(撰稿:张雨滢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