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你的出现是我最酷的遇见

来源:  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当操场上不再响起熟悉的旋律,当那整齐的身影不再出现,当我们不再穿上那身军装,一切过去了的都变成亲切的怀念。

——题记

军训结束了,它给我的改变就是,把我从一个肤浅的人变成了一个……不那么肤浅的人,无论肤色还是思想。说实话,军训第一天,没有求以后 天降大雨,只求一个帅帅的连长让我追随,这样的话,就算我晒太阳、挨批评也是头脑有热情、心中有力量啊。而现实总是有些可爱,五营最帅连长被分到男生连去提高平均颜值了,第一眼看到我们自己的连长,我便默默在心中求起雨来。

不过后来我发现,我们得是有多幸运才能碰见这位连长。傲娇的连长使整个女生连都很高冷,拉歌时只需一个“我不”便可以一敌百并且屡试不爽。阳光正烈的那几天,还没有让休息,连长便下命令让我们“喝两口水,悄悄地”。“关键靠气质”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中秋晚会那天连长上场的时候,全营女生都在尖叫,因为他的舞姿实在是太傲骄了。

虽然四连长带我的时间不长,但我还是记住了这个外表傲娇、内心闷骚的酷爱BIG BANG的连长。愿时过境迁,我还能记得你的脸。

最近贴吧让一个连长火了,又是很幸运,他是我的第二个连长。被分到匕首操方队完全是个偶然,而他带我们又是某种程度的必然。记得第一次带我们的时候,他说是他自己向参谋长请示的,他教我们的动作也是他前一天拉着战友教他的,当时的很多人,包括我都不以为意。直到后来,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曲折的故事,我才会认真地想起那天他说过的话,想着他利用吃饭时间生拉硬拽着战友给他教动作的情景,才会明白他做这一切的意义何在。

HH连长,也许有人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我们会想你。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花费心思让我们上场,给我们想口号的你;忘不了匕首操被批评的时候,一个人拖着小音箱坐在角落里低头失落的你;忘不了那个每天都给我们加油打气讲道理的你。我们不说,只是记在心里。所以,每次上场的时候,我们都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你说,除了副连你谁也不认识,出了校门你便会把我们忘记,但是无所谓,在我心里,你是第一。

汇报表演那一天,听说教官们要绕场一周才会离开,我们在后面傻傻地等了好久,才发现教官早已离开。我看到操场上的两个男生,向教官们行致敬礼,迟迟不愿意放下手臂。回到宿舍,空间早已被照片以及各种感想刷了屏,直到看到一个6秒钟的视频,看到教官们跑的飞快,我再也按捺不住那种失落,眼睛睁着可是眼泪早已流下来。

听说,有的教官离开操场的那一刻眼圈都是红的。

生命总是不断地有人走来,有人离开,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一个故事的开始。在不断地相遇和分别中,陪伴自己一生的是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带来的感动。

所以,教官,谢谢你。我们可能再也遇不见,但你的出现将是我生命里最酷的遇见。

(撰稿:胡雅静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