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笃实新闻网学生记者受邀走进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

来源:  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雨林生态的建设者”——中科创星。开启硬科技探秘之旅。

在这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们走进习大大曾经参观过的展厅,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在这里记者们“我们体验了‘扎针神器’红外投影血管成像仪、3D人脸快速扫描成像系统”。

记者在体验热成像仪

 第二站,记者们参观了位于西安市友谊西路的西北地区首个青年科技众创社区,该众创社区为早期创业团队提供包括种子基金、导师辅导、产品打磨、供应链、人力库、融资对接、宣传推广、法律财会等贴心服务。同时,将依托周边丰富的高校院所资源,打造集项目孵化、创业咖啡、开放办公、创业培训、项目路演、联合实验、创业公寓于一体的一站式创业社区。

光机所领导介绍中科创星

笃实新闻网记者提问

据了解,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社会资本发起创办,是依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雄厚的光电科研技术基础而成立的专业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创业投资的硬科技孵化服务机构,是西安光机所在多年科技成果产业化征程中探索创建的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旨在引进全球硬科技领域高端创业领军人才,孵化行业颠覆性技术,培育行业领跑型企业,探索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打造以“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生态网络体系。

同时,中科创星还发起设立了西北第一家专注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天使基金——“西科天使”基金,创建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硬科技”的光电产业孵化器,发起创办了西北第一家专注于科技创业者的硬科技创业营。

(记者:王岳业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