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那些我们专属的小时光

来源:  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回母校看了看,教学楼前的老槐树不知道什么时候长的那么高了,教室门口的鸟窝也不在了,就连我们最喜欢的小亭子也变了样,烈日下的树影不知道斑驳了多长时间,脑海里浮现的依然是当年那群青春盎然,阳光不羁的少年。

默然回首,她们的脸庞依旧难么清晰,那是高一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住校。面对不熟悉的校园,不熟悉的老师同学,以及黑压压冷冰冰的宿舍,多少次将眼泪硬生生逼回去。那个时候,她们的出现也刚刚好。

相比她们来说,我显得格外内向,不爱说话,不爱表达自己。细腻流淌着的思绪里,一切都不那么刻意,慢慢的我在她们面前也变得话多起来,展示着自己不常表露的另一面,也只是在她们面前。

是物以类聚,也是近朱者赤,我们是一群活脱脱的女汉子。教室里最吵最闹的一定是我们,也会在楼道里不顾形象的玩闹,还会学男生不分场合的将每个过生日的人在当天“阿”了。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操场和小亭子,在那里我们偶尔也会变得多愁善感,聊暗恋的男生,聊那些我们专属的小秘密。

高一高二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高三,刚入学时的满目憧憬紧接着被高考的压力残忍的取代。

于是我们必须把之前晚饭后去操场跑步说说悄悄话的时间用来学习,把上自习时偶尔的玩笑打闹用来专心做题,我们把一切能用来学习的时间都节省起来。

高考完了,不管我们有没有达到每个人预期的目标,问心无愧的是我们都尽力了。录取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大多数在同一个城市,只默默抱着没在一个城市的她们抽泣。

长大便意味着分离,那些美好的岁月也一点点消散。如果有太多经历,难过的可能只是分离,而对于我们来说,她们是我们青春的全部。我们将友谊制成标本,只想一生不放。

如今上了大学,每个假日,每个人的生日,我们都会聚一下。每次相聚,总会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衷肠。

所有的公式都忘了,只记得你笑的样子。

那是只属于我们的小时光。

(来稿:刘慧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