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是否预见遇见

来源:  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遇见他可以说是一次并不美丽的意外。不,或许那称不上一次遇见,而只是知道一个人的存在,一个鲜活而又不可忽视的存在。

几个月前的暑假,当我被埋在社会实践那忙到昏天黑地的洪流里,再一次为了明天的采访而深夜无眠的烦躁时刻,一个抖动的窗口从手机屏幕中跳了出来,看了一眼资料,竟然是一位老乡。

哈,竟然是老乡哎!暑假已放了多日,在大家到处秀回家滋润日子的刺激下,此刻忙得身心疲惫的我无比想念家乡。

“嗨,你好呀!”他轻快的语气缓解了我的焦虑。“很不好,社会实践都快累死了。”我仿佛遇到了亲人,第一句话就将肚子里的苦水倒给他。

“哈哈,我也在山西社会实践呢!”仿佛是两个流落在异乡的浪子,在饥寒交迫的冬夜里遇见了,简直有一种他乡遇故知想要流泪的冲动。忽然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还有人跟我一样,心情顿时明朗了许多。

原本是老乡的我们本对彼此就不设防线,如此相似的经历又迅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仿佛两个相识已久的老友,在一天疲惫忙碌的实践任务之后,彼此鼓励,相互开导。

在紧张繁重的白天,内心偶尔也会偷偷期盼夜晚临睡前短暂的对话。从抱怨繁杂的事项到吐槽早上多变的天气,从家乡的趵突泉的荷花开了到彼此专业课程的设计,从忙碌的学习生活到未来的就业理想。就这样,随着一天天增加的聊天记录,社会实践也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完结。

从未遇见过你,却也曾在小小的屏幕前有一些想象——对话框的那边是怎样的你?是个学霸,或者阳光少年,抑或是个温文尔雅的书生?

我想这就是一种命运,在生命里所注定要遇见的一些人。

放假回到家之后,我们开始忙碌各自的生活。我向来认为君子之交淡如水,在闲暇之余的一两句问候,便知彼此的挂念。就这样,只是简单的问候、淡淡的挂念,让我知道,在远处我还有一位未曾谋面的朋友。

从未真正“遇见”过的“遇见”,却比真正的“遇见”更加真实,更加感激。就像相隔了几个城市的我知道,就算在异乡也会有份无言的支持,就像几个城市外的你知道,我曾经路过你的故里。

正如没有预见过遇见,我也没有遇见过分离。或许这也不能够称作为分离,毕竟我都还没有真正地遇见过你。

虽然没有真正地遇见,可是我竟然那么伤心那么后悔。神经大条的我总是伤害了别人而自己一无所知,伤害了你就如刺痛了一位相处很久的的老友,那种悲伤和失落,估计你并不知道吧。我想,现在已及以后的你,应该也都不会在意我的悔意。

呀!你都不知道那晚我哭得有多么伤心。

大概犯错误的一方才会把一件事情记得更清晰,因为自己有更多的理由难以原谅自己。

后来,对话框再也没有弹出过你的消息,但你仍然在我的好友名单里。我不敢跟你说话,却更没有勇气把你删去,就像身上一个有故事的疤痕,不舍得让疤痕复原好说服自己把难过忘掉,却也不能放任它一直恶化下去。

我没有预见过遇见,可是这份遇见如此惊喜;我也没有遇见过分离,可这份美丽的相遇,我会一直,一直,一直地珍惜下去。

(撰文:李晓军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