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言言之夏

来源:  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有时候预见的遇见不是新的开始,而是真正的别离。

李言言最近做事总是心不在焉,感觉有人跟踪自己,作为一个身高173cm体重65kg的“高大威猛”的斯文学霸,倒不是怕被人劫财劫色,只是有种预感,自己会遇见什么,但可恶的是自己竟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这让他很是郁闷。
可能在别人眼里猜不到一些未发生事情是在正常不过了,但是李言言不同,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就说来话长了。
长话短说,李言言从小就能常常预见未发生的事,准确的说是短期之内的事,从来没有感觉事情会发生却不知道发生什么的情况。这听起来匪夷所思,可的的确确是真实存在的。

午后,火辣辣的阳光灼烧着大地,街道上空无一人,然而在第一中学高二6班空调开放的教室里,同学们一个个都昏昏欲睡、飘飘欲仙,只有李言言依然坐姿端正,目视前方,似乎听课入迷。

“睡觉的同学起来!”随着语文老师的一声吼,全班同学如升国旗般缓缓升起,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

“你们看看人家李言言,听得多认真,再看看你们,是不是都学好了?你们要是都像李言言一样能考年级第一,我保证肯定不会打扰你们上课睡觉。”语文老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无奈地顺了顺自己所剩无几的白发,摇了摇头,真是老了。
课间,刘铭蹑手蹑脚地溜到李言言身旁,突然在他耳边大吼一声,李言言一个重心不稳,跌倒在地,只见刘铭仰天长笑,根本停不下来,李言言恨不得用针把他的嘴缝起来。

“哟,学霸君,你最近是怎么了,是不是想我想得睡不着觉啊?别告诉我你是听课入迷。”刘铭顺手搭上李言言的肩膀,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就不能正经点。”

“别生气嘛,说说怎么了?”刘铭嬉皮笑脸道。

“我好像被人跟踪了。”

“什么?谁跟踪你,男的还是女的?”

“都说了是跟踪,我怎么知道,你,今天必须陪我一起回家,我一定要抓住跟踪我的那个人。”

“我,上课了,我得回座位了,先走了,拜拜!”刘铭闪躲着跑到自己的座位。

“……”李言言无语,这小子怎么关键时刻开溜,铃声根本没响好吗?

暮色如海潮般涌入视线,随后夜幕缓缓降临,夜空繁星点点,校园微风习习,静谧间仿佛预示着什么。

下了晚自习,李言言若有所思地一个人走着,路边的行道树在路灯的普照下影子拉的好长,正盘算着如何才能让跟踪他的人主动现身,突然一个黑影闪过,打破了这寂静,只见一个人站立在前方,夜的黑色将他的脸遮得恰到好处,一个熟悉声音朝李言言道:“我等你很久了。”

“跟踪我的是你吧,你是谁?我认识你吗?”李言言想走近他看他的模样,但双脚像是灌了铅一样不能向前。

“我是李言言。”说着他向李言言走去,那张熟悉的脸一下子曝光在灯光下。

“这怎么可能,我们为什么长得一模一样?你到底是谁?”李言言死盯着这张和自己丝毫不差的脸惊异道。

“你的三个月试用期到了,是时候和我回去了,117号机器人。”李言言微笑着向117号伸出手,答非所问。

“我不相信,我有父母有朋友,他们都能证明我不是机器人。”117号激动地朝李言言喊道。

“那是因为你被植入了我的记忆,你之所以会发现我,那是你的记忆芯片在起作用。”说着李言言按下手中遥控器的按钮,117号不由自主向前走去。

“现在你相信了吧!”

见117号沉默不语,李言言继续说:“很抱歉用这种方式告诉你,但今天你必须和我回去,你会永远被记住的。”李言言一脸歉意地按下了关机的按钮,只见117号缓缓闭上双眼,一动不动。

……

第二天,刘铭提着早点坐到李言言身边,笑嘻嘻地解释说:“昨天我是急着有事先走了,要不然早就自告奋勇陪你去了,这早点是补偿你的,你看我对你多好,我自己都没吃呢!”

“……”

“对了,你昨天抓到那个人了吗?”

“根本没遇见什么人,是我想多了。”

“下面为您播报一篇新闻,近期,李聪教授研究三十多年的sp型仿真智能机器人实验成功,sp型仿真智能机器人现已开始大规模生产,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上市。”

(来稿:张宇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