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成为最好的自己,预见最美的遇见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秋风瑟瑟,我不禁裹紧了衣服向学府城走去,不知不觉中已经深秋了,叶子也大部分泛黄了,原来我已经来建大两个多月了。

其实,谈不上什么适不适应,我还挺习惯现在的生活的。家人与朋友总担心我一个南方妹子来到北方会非常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或许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亦或许是填大学志愿的时候预见过这样的生活,我泰然处之,从小就很喜欢书中的那句话:“既来之,则安之”。因为心无所恃,所以随遇而安,我很悦纳现在的生活。

有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个太好强的人,什么事情总想做到最好,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肯放弃,真的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大致我的高三就一直是这样的状态,高一高二的时候我的成绩大体都是非常优秀的,一直都名列前茅,高三的时候学校又重新分班,由于自己的各种原因,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那时候的自己常常心里压力很大,但每天又仿佛过着十分平常的三点一线的日子,即使看不到前方的光明,但是不管是爬着走还是跪着前进,我都义无反顾地继续坚持着自己的道路不肯放弃,十匹马都拉不住。因为自己的坚持努力,成绩有一点提升我都很欣喜。这些过程中的辛酸苦辣我真的是欲说还休,只有真正体会过才能感受其中的味道。但是无论过程如何,我最终来了建大,虽然不曾预见。

我没有选择父母预设好的教师道路亦或是医生道路,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我自己做出了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选择。一个人背着行囊踏上了奔赴远方的路程。来到建大,毕竟是建筑类的学校,每一栋楼散发着一股浓重的古朴之风,黑、汇、暗红三色混搭,承袭了秦汉的建筑风格并加以现代建筑元素。不知道其他同学是怎么想的,我真的蛮喜欢建大的。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大多时候,我就是一个太固执的人,幸好父母这次也选择听从我自己的意愿。我不愿再依赖父母,并在父母的身旁接受庇护,我总该学会着自己长大;我不愿走父母铺设好的一帆风顺的道路,我想要自己出去闯一闯;我不愿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人生应该跟着自己的心走,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或许以前的我没有预见自己会来到西安这个城市,但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建大会成为我这四年最美的遇见。

我成为大一的新生已经两个多月了,每天忙忙碌碌的,虽然累,但是我知道自己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我明白自己的路该怎么走,即使过程并不是坦途,最后的结果也不一定会是自己的预见,但我坚信最后的最后我会收获最美的遇见。

行走在建大的校园,心情十分舒畅,我还是会努力想要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接下来的四年,我依然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实现自己如今预见的最美的遇见。

(撰稿:郑思静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