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宛若惊鸿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邂逅。今天你遇见了谁?谁又错过了你呢?

人生海海,朝夕有数,万物都伴随着自然规律变化发展着,我们很难预见下一秒,下一分,下一年会发生什么事情,每个人都如同刚刚出生的婴儿,对未来的一切茫然无知,但是也许正是因为无法预见,所以生活才显得美妙,我们也才更能感受到没有预见而遇见所带来的那份惊喜。在接受生命馈赠的这份遇见的同时预见未来更美好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我,一个外表貌似强大的女汉子;她,一个外表貌似柔弱的萌妹子。是的,就是这样两个有着不同性格,不同追求的人,逐渐变成了最好的朋友,成为彼此的影子。我叫她小幺,她呢,叫我宝宝。她这样叫我是觉得我这个纸老虎需要被她保护,当然我那样叫她源于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我第一次见她时是我十八岁那年,而当时的她应该也是十八岁,但我却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看到有十八岁的影子,我只是觉得我这个女孩好小但是却隐隐地觉得她非池中之物。我们两个谁也没有想到,就是对面的这个女孩,竟然惊鸿了自己整个的青春。

世界是一个圆,命中注定的人迟早会相遇。

我和她的相遇有点狗血,却又带着偶像剧里般的浪漫,也许这是上帝为了弥补我们过去错过的十八年。

我一直想去北京故宫看初雪然后对喜欢的人说这是我为他打的天下,这个愿望源于很早很早前的一部电视剧,剧里皇上搂着她的爱妃说:这是朕为你打下的天下。就是这么一个情景,却像烙印般久久留在了我的心里,从此我的那个愿望萌生了并逐渐发芽。而事实证明我的确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是剧情却没有随想象中那样发展……那天站在高高的看台上,吹着微冷的风,感受着雪花飘落在脸上的轻柔,我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因为我失恋了,失去了这辈子都无法再继续相爱的那个唯一,因为难过,我失态地吼着发泄自己心中的悲愤,而另一边也传来了一个女孩的吼叫,原来她也失恋了,这真像是上帝开的一个玩笑,两个失去爱人的姑娘,在故宫相遇,携手共赏着璀璨江山。

和所有的相遇一样,我和她谁也没有预见我们的相识,但是也和所有的遇见一样,我和她同样未能预见我们的未来。

那天在故宫遇到同样失态的另一个人,仿佛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所以我们就像两块磁铁般地相互吸引,慢慢靠近,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从此,两座孤岛建立了彼此相通的一座桥,而这两座孤岛也逐渐春暖花开。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谁可以想到两个女孩子可以那么疯狂,谁可以想到她们一疯就是三年。从故宫一见之后,我们熟知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也诧异地发现我们住得不远,上山,下河,压马路,喝酒,唱歌,逃课……没有什么是我们没做过的,而这高中的三年仿佛除了她就没有其他乐趣了,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高考,会改变我们以后的人生,同时,两颗孤岛也因为地质运动而被分开,偏离原来的轨迹去往各自的远方。

青春若是一场大雨,伤口就是自我坚持的一种幻觉。

高考后的我们,一个去了哈尔滨,一个去了海南,刚开始一天一个电话无数条短信,渐渐地电话少了短信也少了,我曾天真地以为是因为大家都忙过段时间就好了,但是却没有想到是因为她恋爱了,而且男友是我曾经的爱人,上帝好像总爱和我开玩笑,难怪她对我渐渐疏远,原来在爱情和友情里,她选择了爱情。故事的结局难免落入俗套,但这也是现实的,我和她,没有了联系,没有了那段青春岁月里彼此扶持的那种温暖,留下的只是依旧淌着血没有愈合的伤口。

我在的地方下雪了,四周风景很美,你呢?过得还好吗?和他在一起幸福吗?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也都合情合理,不管怎样,祝你幸福。不知道你会不会在飘雪的天气,想起我,想起我们的相遇,想起彼此惊鸿的三年青春时光。命中注定,没办法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但也请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照顾好自己,好好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秋风悲画扇。

青春难免充满幻想,血气方刚的年代也难免会做一些在未来会后悔的事,但不要辜负每一场相遇,不管友情还是爱情,相遇只是故事的开始,好好经营才是收获的关键。在每场相遇里预见彼此的未来,如果很喜欢很欣赏,不妨好好经营这场遇见,那怕最后发出“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叹息,也不要在走散之后后悔自己当初的懦弱。

珍惜身边人吧,好好经营你们的这场遇见,不要浪费前世的那五百次回眸,让彼此的相遇惊鸿未来的漫长岁月,在这段漫长岁月里预见独特的幸福!

(撰稿:陈彤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