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未曾预见的遇见

来源:  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从地铁口走出来的时候下意识地把手缩进袖口,茫然地打量着身处的这个城市,一种莫名的恐惧感疯狂地向我砸来。每当接触不了解的一个事物时总是会胆怯,这也许是种与生俱来的“本领”。

慢慢拖着步子挪向公交站牌,心里乱糟糟的。没有寄托和依靠的自己,不知道以后会面对多少未知。抬头的一瞬间,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这种简直不能更狗血的剧情此刻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日后再想起的时候,总觉得像是个脑袋被门挤了之后做的梦一般。一瞬的恍然,夹杂着无数小情绪的零碎片段涌上脑海,一阵隐隐的揪心和遗憾。

离别三年。独自走了很长的路,遇见了许多令人难以预想的事情,却从来没有预想到会在此时此刻与你相遇。

本以为的“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本在脑海中幻想过的令人激动到失语的重逢场景,本以为紧实的拥抱和兴奋的泪水……

然而除了些许的惊讶之外,你的脸上似乎没再能看出其他情绪,这样的场景却也让此刻内心云涌风起的我哑然无语。

也就只能这样安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你,期待着能有什么来缓解这陌生又冰冷的气氛,就算,只能看到你一个令人心安的眼神都好。

突然想起这样一句话:让我平静地看着你,直到淡淡地老去。是否应景都罢,却是我此刻最奢侈却最真实的内心。也许是冗长的时光把当下的自己磨的只剩下纠结,遗憾,不甘心。不知有多讨厌这样的自己,无尽的思绪到最后只是那些说不出口的话而已。

近来可好?可否知道我盼你万事胜意,而如今却只能不争气地挤出这句无关痛痒的问候语。

多么想要把自己的所有讲给你听。可是却说服不了自己,毕竟无论如何都无法坦然接受你“无由的忘记”。这一股脑的倔脾气,多拼命也褪不去青涩又任性的印记。

这是种无法开口的委屈。你根本不曾知道,我多少次走操场旁的小路“偶然”遇见抱着足球匆匆从身旁跑过的你,在嘈乱的课间在你的班级附近“无聊”地晃来晃去。如今依旧清晰地记着那时候自己简单又可笑的小心思,记得是那个你让本该索然无味的生活充满了别样的期待和乐趣。也却深深地明白,是你,让我变得不再像当年简单快乐的自己。

时间走得太快,就算跑着追赶却也只能看见一个不带丝毫情感色彩的背影。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疏远,再到分离,故事情节的发展显得波澜不惊却又合乎情理。于是就像后来你说的,渐渐地,无由地忘记。

在对于你我来说同样陌生的城市里,似乎不合时宜的久别重逢,只得勾起过往点滴,没能反应过来却又匆忙远去。

就像当初的我们,不知道为何相遇,不知道为何离去。

到最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未曾预见,猝不及防的再次相遇会让我失去寒暄的勇气。

(撰文:蒋舸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