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生活,总会在欢声笑语里开始新的故事

来源:  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这篇文章,要写给我仓促的过去以及未知的未来。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的故事也很简单。

一直以来,我的生活简单的如同一杯白开水。小的时候,我的日子就像《彼得·潘》书中描述的那样,简单并且快乐。

从普通的小学到普通的初中,我总算能平安稳妥地成长着。初中时,我和坐在后桌的女生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俩很像,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八卦,一起磕磕碰碰地走过初中三年。那个时候,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后来才明白,我们都只不过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每个人的身边都会将会有新的风景,那么,朋友,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你来时,我欢天喜地;你走时,我会送你。惟愿你过得好,像你的照片一样好,不管是平安喜乐,还是颠沛流离,都愿有人陪着你一起。

时针和分针转成时间的洪流,拖着我们进入高三。

高三是我十八年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是特殊的一年。那一年,我每天第一个到教室,宿舍里最后一个熄灯睡觉,刷题刷到天昏地暗,桌子上写满了诸如"如果这世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另一个名字"此类的鸡汤文字,中午不睡觉,桌子上,抽屉里全部都是辅导书。那个时候,我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然而每一次的考试成绩都很不理想。

我一直以为是我还不够努力,于是我不断压缩睡觉、吃饭的时间,将压缩下来的时间投入到一本本辅导书,一道道习题中去,我脑袋中的那根弦始终紧绷着,在此期间,父母和家长都曾劝我别那么拼,可是倔强的我放不下,根本听不进去任何人的话,直到后来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生病住院。

住院让我变得更加焦躁,这种焦躁让我的病情更加严重,我不得不开始思考那些踩着星星到教室的日子,那些深夜灯光下还在学习的自己,都不过是对自己面对高三茫然失措的掩盖,我一直追求的都只是我看起来很努力。努力有很多种,如果我能静下心来想清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如果我能认认真真去思考每一道题,不是一味地追求做题的数量,那现在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

真正的努力不是比谁用了更多的时间,不是比谁虐自己虐得更惨,而是静下心来,真正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适合的是什么,然后全身心的投入。等我明白这些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因为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还好后来我来到了建大,我的大学,并没有让我失望,我遇见了许多优秀的人,我想要成为像他们那样闪闪发光的人。一切才刚刚开始,我期待在欢声笑语里开始的新的故事。

我准备好了,反正我从来也没有想过随随便便成功,我想要成为执着但不偏执的人,我想要用我的每一天做我热爱的事,我想尽我最大的能力用心去解决遇到的每个问题,垂头丧气是一天,欢声笑语也是一天。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生活,总要在欢声笑语里开始新的故事,谁又知道我拿到的下一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呢?

(撰稿:陶卓宇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