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一树的樱花,永不凋零 ——致我生命中永远的太阳

来源:  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四月的风拂过面颊,带来泥土和青草的芳香。在夕阳金色的余晖里,我坐在后门前,静静地看着后院里繁茂的那树樱花,回忆着已经过去的点点滴滴……

树是我和樱少一齐栽下去的,当时还给这树取了名字——lucky。用樱少的话来说就是:遇见你是我的幸运。跟樱少初识是在高二的时候,第一眼见这姑娘并不觉得有多么得好看,只是因为她作为前女友的闺蜜,加上对前女友不死心的我,便慢慢熟悉了起来。

我还清晰地记得那段日子。失恋的痛苦,家里的烦恼,同学的茅盾,全都一股脑塞给樱少。樱少很善良,她总有一种能力,三言两语就能解开我的种种心结。总能很迅速地把话题引向别的方向,逗我开心。她本身也是非常可爱的女孩,甚至喘气的模样都让我觉得她像是个孩子一般。唱歌的时候,学着男孩粗壮的音调一脸认真地哼着永远的陈奕迅。

每次见她这样,我都会仰头大笑,笑着说道“宝贝,来,跟爸爸走,带你去看你陈叔去。”

“滚,连环滚……”瞪着眼睛,没好气的对我说。

“那我真走了。”她便沉默不语。

片刻,“哎呀……”像是跟自己赌气一般的喊道,接着又说“走吧,走吧,以后别来找我。”

我便又回殷勤的跑回来。“别呀,大婶,跟侄儿再谝会……”就这样,吵吵闹闹地过完了整个高二……

到了高三,大家也都忙了起来。但这并不影响我跟樱少高二一年积攒下来的感情。樱少很少来主动找我,可是有一天下午,她站在我教室的门口,叫我出来。刚从牛顿大叔浩瀚的思想里走出来的我看见红红眼睛的她,便知事态不好。她见到我就开始哭了,我被这一下弄的手忙脚乱的,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看着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心中莫名升起了怒火。

“说,谁欺负你了,我给你揍他。”

“你别哭了呀,好了,好了,不哭了,一会给你买糖吃,不哭了好不好。”

她哭得似乎又大声了一些。我也记不清当时是怎样的一个思考过程,完全没有任何逻辑,下一秒,我抱着樱少,任凭她的眼泪鼻涕一齐落在我的肩膀。我拍着她的背,像对待一个孩子一样,轻声地哄着她……许久,她停止了哭泣。我看着她,她躲着我的眼睛,沉默了大概三分种吧。樱少说想下去转转。

十二月的校园里没有翠绿的气息,一派的灰蒙,天空飞过一群的麻雀。樱少说话了“我爸妈要离婚……”我沉默了,我并没有樱少那样的能力,以前的日子里总是她在安慰我,而现在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可是樱少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真想就像刚才那样抱着你,不让任何人伤害到你……

自那之后不久,就迎来了樱少的生日。一个天真烂漫的十八岁女孩的生日送她什么好呢?我想了又想,最终决定送她一棵树,一棵樱花树。一来这树名跟她的名字谐音,二来,樱花盛开的时候真就像是我看见樱少的感觉一样,粉红色的,蓝天下无忧无虑的盛开着。那天生日的时候,在我家的后院里面跟樱少一齐小心翼翼地种下了这棵樱花树,我还记得樱少满脸汗珠的样子,红红的脸蛋,夕阳下傻傻地看着树。

“我们给这树起个名字叫lucky,好吗?”樱少问道。

“咋想起来叫这个名字的呢?”我问道。

“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呀。”樱少俏皮的说了一句,便走了开去……

那天晚上樱少忽然来了电话,没等我开口说话,她就开始哭。我问她怎么了,她始终不回答,一直对着电话哭……末了,挂断了电话。我放心不下,拼命地发给她消息,问究竟是怎么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她回过来消息说爸爸妈妈又在闹离婚了……我沉默了,面对着这个无助的姑娘,刚满十八岁的天真如孩童一般的姑娘,心中翻涌着不知名的情感……

她的哭声还在我耳际回响,往日的欢乐时光全都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一刻,我才发现,这个一直给我安慰的姑娘,原来是这么脆弱,这么需要有一个人来陪着她。

片刻之后,我发给她两条消息。“亲爱的,我好心疼你”,“我爱你”,她回给了我一句“我爱你”……很久以后樱少跟我说起这件事才告诉我,看见消息的时候,她是对着屏幕哭着,给我说着“我爱你……”可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一个我爱你并不是我爱你。就像父亲对女儿说的我爱你一样,并非恋人,樱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我真的喜欢上了她。可是后来却才发觉:我是爱护这个人,见不得她受委屈,更不忍心看见她有任何的不好……

樱少呀!后院的樱花还在繁茂地盛开着,夕阳还是跟那天一样的温柔。我看着树下,却没有了人影。你说你干嘛要那么傻,什么青春远方,非要一个人跑去西藏读书,我很想你,你知道吗?一个父亲怎么放心的下小女儿去那么远的地方……

(撰稿:冯虎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