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借我一个机会

来源: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命运兜兜转转,让人哭,又让人笑。如果给每个故事一个重新改写的机会,那么结局会怎样?

自古,帝王薄情,多少江山依旧,故人不在的故事在重复上演,常常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然而不管时间怎样转换,这世间依然有那么多让人红了脸又红了眼的爱恨情仇。若浮生是一杯茶,那它必定苦涩无比,但回味时却透着丝丝甜意。

每一个青春都值得纪念,每一个故事都需要一个结尾。

2016年,对大多数人而言,也许是平凡的,也许只是他们漫长人生中一个不值一提的一刹那,而对我来说,它却是流逝岁月里的永恒,如果要问原因,那么答案一定是高考。还记得半年前大雪纷飞的时候,耳机里循环的是那该死的英语听力,眼前看的是长长的古诗词,脑海中想的是复杂的数学公式,那时候,生活真的好简单,每次考试拿个好成绩就可以高兴好长时间。还记得有人说过,高考是一场不流血的战役,也是青春的一个新的开始。很荣幸,我参加了2016年这个对我而言独特的高考,也很不幸我并没有在这次战役里取得最终的胜利去往想去的地方,正如《淮南子?人间训》中寓言故事告诉我们的那个道理: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虽然没有去往想去的地方,但命运确实是公平的,在它的安排下,我来到了建大,认识了新的朋友,开始了新的青春。而我的高中时代,像飘香的橘子皮被我收藏在一本厚厚的书里,现在翻起来看时,可以闻到淡淡的香味,虽然已经回不去了,但记忆中的它一直都在。

如果借我一个机会弥补高中时代里的一个遗憾,我想回到毕业的那天,用飘着香芬味道的怀抱给我那些未来很难见面的同学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们,未来不管再远再难,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而我会一直为他们加油。这是我为自己的高中时代书写的结局,在我的记忆里,它将是永不褪色的胶片在黄昏的余光里熠熠生辉。

每一个爱人都值得感激,而他却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我就是那个积极履行了没有早恋经历的青春不是完整青春的那个叛逆少女,他也成了我的整个高中时代的标记。也许真的早恋是害人的,但我却并不后悔,经历过的那些美好,酸的,甜的,都是我们彼此最珍贵的礼物。还记得曾经一起爬过的山,看过的日出,下雨时一起避雨的屋檐……没有别的情侣那种如胶似漆,却有我们自己独有的彼此懂得,我们既是情侣,也是灵魂伴侣,他懂我,我也懂他,彼此陪伴就是那段高中时代里最美的彩虹。一场高考,改变了我们后来的轨迹,我们去往了不同的地方,电话短信填补不了不在身边的遗憾,他觉得为了我好,我们应该分开,而我在那个见他最后一面的黄昏和他挥手告别。说不想了都是假的,但因为要成长,所以有些遗憾需要被稀释。我感激他给我的爱,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虽然我们已经错过了,但希望他幸福,是我给他最后的礼物。

有些记忆是特别的,如果时光可以停止,如果记忆可以修改,如果借我一个机会,我想回到那个有他在的黄昏,这次,我不想匆匆和他告别,我要坚持一下,看看会不会有奇迹出现。

每一个父亲都是伟大的,而我的父亲是我的英雄。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至少在别人眼里是这样,但我真的幸福吗?如果在一年前,我一定回答:不知道。但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所有人,我很幸福。我的幸福来源于我的家庭。小时候,为了生计,父亲一直奔波在外不能陪在我身边,当看着别的小朋友开心地炫耀着他们的爸爸来接他们放学的时候,我只能默默地低头将眼泪逼回眼眶,因为我的爸爸在外地他从来没接我放过学,那时候真的好委屈,觉得自己缺少父爱,但爸爸却只是在电话里淡淡地安慰我说:你要坚强,你要学会长大,自己照顾好自己。后来,当我真的长大,可以独立解决问题而别的小朋友遇到问题还会哭鼻子时,我才明白了爸爸对我的教育方式,也原谅了他的无奈。年前,和爸爸的一次彻底的沟通,使我对他所有的不满全都烟消云散了,我们俩把彼此想说的话全都告诉了对方,解开了心结,留下的就是爱了。我也回忆起了,小时候,坐在他自行车后面的感觉,依然记得父亲那挺拔的肩膀,像一座大山似的,为我挡住了风雪。也猛然发现,现在的父亲已不似那时候年轻,银发爬上了他的双鬓,皱纹侵蚀了他的脸庞,还有那微微拱起的背,都在告诉我要赶快强大起来,保护他,做他的英雄。

如果借我一个机会回到小时候,我想回到抱怨他不能来接我放学的那天,这一次,我一定要勇敢地自己回家,然后告诉爸爸,不要担心我,我已经长大了。

然而故事的结局都已经被书写好了,不管完整与否,不管圆满与否,它都不能被修改,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静静接受,如果实在觉得遗憾,那就借一个机会吧,做梦的时候回到那个想回去的场景,把结局改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今夜外面月光皎洁,星星也挂在枝头,在静谧的夜晚,有心事的人儿的赶快休息吧,用这个天赐的机会修改自己想要的结局,在梦里成全自己渴望的美好。

晚安,好梦!

(撰稿:陈彤 编辑:赵建锋) 

上一篇:
下一篇:穿越人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