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华卿似水,我愿水长留

来源: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2016年盛夏,我轻轻地品尝了眼泪的涩酸,为一场失败的高考,以及一场美的像梦似的曲终人散。

是谁说,看着天空,眼泪就不会掉下来,可是,当我高高地昂起头,脖子上的泪,比雨繁密,比雪彻骨。因为痛苦,让我难以自拔。我对不起自己,对不起那个辛苦的高三,也对不起那段倾力付出的初恋。每日清晨,不曾间断的早读,每天晚自习结束后,仍在奋笔疾挥的自己,每个周末,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期待与你一周一次的见面,利用所有的课余时间准备的浪漫,终于还是被辜负了。一场高考,击碎了那个背着行囊追逐幸福的美梦,打破了那场兵荒马乱的青春里唯一的宁静。我,后来,还是一个人。

曾经拼了命,发了疯的努力,为迎接这场高考,为赢取一张进入有你有我的未来的入场券,无心春夏,无畏风雨,早晨是空无一人的教室,晚上是寂寥无人的黑夜,早起,晚睡,黑眼圈更深,眼带更重,周末的夜,手捧着手机,竖起耳朵听着我为你设置的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音的响起,我把一切给了这两样,可一不小心,就失去了所有。这份委屈,该告诉谁?努力了,却没有结果,这又该向谁说。

年少时,曾许下一纸承诺,信誓旦旦地说着以后的生活,却从未了解生活中的曲折与坎坷。从未想过,这一年,会如此这般,草草收场。原来,只有理想碎了,眼泪才会猝不及防,只有真正绝望了,心才会碎得彻底,看起来简单的一件小事,对于我,仿佛像是一场生死之战,我在硝烟中迷失了方向。包括,我一直为之努力的那个你,都付之一炬。难过到了极点,才会说不出话。

少年已经远走,我就算踏着时光列车也难追回,来不及走到你身边,来不及挽留你。最终,我还是踏上了通往西安的列车,一路上浮光掠影,好多记忆在夹杂着不停息。抵达西安,一个人在西安火车站的候车室里坐了许久,才决定买了一张返程的车票,回到老家,或是为了挽留,也或是补上一句再见。

听朋友说,你曾找过我。那么现在,我很好,我只能对你这么说。

我曾经幻想过有一天,你会找我。于是,我时常坐在上了年岁的大花皮树下等你,也曾偷偷地在夜深人静时翻看你的博客,也曾站在楼顶向着你所在的方向感触良多。只是,那些,都是曾经。我想,有些人,是注定要错过的,比如你。其实,我不难过,至少曾经的你找过我。我甚至讨厌上天为什么给我的路如此折磨,为什么不能让我平平坦坦的走一段,哪怕只是一小段,我是一个骄傲的人,容不得自己有半点缺憾,当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开始删掉有关你的一切,即使心疼得要命,也不愿再打扰。一场高考,散了青春,迷了过往,彻底埋葬了我的初恋,磨平了我为之坚持的勇气,像是一曲离殇,祭奠随风而逝的爱情。

三年,人生中不长不短的小插曲还是要谢幕,把明媚的年少时光彻头彻尾的隐藏,一路上的酸楚与欣喜都将隐于厚厚的帷帐下,所有的异想天开都被画上了句号,我多想穿越时空,看看三年前的我们,一起笑,一起闹,没有忧愁,没有负担,只会坐在一起看漫天繁星,多想再看一眼,你当初留在课桌上关于深爱的痕迹,多想再看看,你在书角写下的心情,多想在某个大雨滂沱的路口,遇见你。

华卿似水,我愿水长留,可是,只有船才跟得上水的步伐,只有桨才触得到水的温度,我没有力气,化为船桨,只能看着……水长流。

(撰稿:杨晓倩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