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来源: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眼睛是会骗人的,记忆也是会骗人的。

晚自习下了,窗外的雨还是淅淅沥沥下着,没有丝毫要停下的意思。

“真烦,又没带伞,最近运气好差!”许纯站在教室窗边皱着眉头抱怨道。

“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呀?”同桌陈宁在一旁挤眉弄眼,一脸嬉笑。虽然许纯是高三才转来这个学校,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一下子就让她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其中和同桌陈宁关系那叫一个铁。

“你看我像是爱学习的人吗?”

“说说而已,你还当真了,我今天要去还美女约会,拜拜了,别太想我哟!”

“你个重色轻友的,不讲义气,亏我对你这么好。”许纯边说边收拾书包,叹了口气,戴上帽子准备冲到公交车站。

“217路无人售票车,开往……”许纯第一个冲上车,还好有座位,顺了顺自己今天刚洗头发,坐了下来。

“诶,你看,那不是上次咱们学校文艺汇演跳芭蕾舞得一等奖的女生吗,听说她叫许纯,她跳得可真是不错,那么多节目我就服她,有真功夫。”一个圆脸身穿蓝色校服的女生望着许纯对身边的女生小声嘀咕。

“是呀,我可喜欢芭蕾了,要是我也有那样的天赋就好了。

“你呀,也就想想,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放弃吧!”

“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这么棒,太没眼光了。”

“我就这么说,你来打我呀!”

“……”

许纯心想,她们说的居然是我,可是我前几天的文艺汇演明明就没有表演节目,别说芭蕾,就是普通的舞蹈我也不会,跳广播体操还差不多,真是奇怪,许纯纳闷极了。算了,不管他,应该是我听错了,想那么多干嘛,真是,还是担心担心今天的作业吧!

“我回来了!”许纯习惯性地对母亲说道。

“今天累不累,快来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许母端着菜向饭桌走去。

“妈,今天可奇怪,我居然听到学校的同学说我跳舞棒。”

听到这句话,许母一怔,看向许纯,随后又赶紧说:“肯定是重名,你别想太多。”

“我怎么会想太多,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这段时间我貌似记性变差了,总感觉忘记了什么。”

“你呀,肯定是高三了压力太大,又在新学校,不习惯罢了。”

“说的也是,那我回房间学习了。”说来也奇怪,自从上了高三后,许父许母就不允许许纯进书房学习,就连许父许母也很少进出书房了。

就在许纯闭上门的一瞬间,许母松了一口气,心想,希望她不要想起那件事。

许纯一下子就瘫在床上,头部的痛觉一点点清晰起来,意识渐渐模糊。

“可恶,怎么……”随后便没了知觉。

“许纯,休息一下吧,来喝杯牛奶。”许母端着牛奶温声说。

“妈,没事,我再看一会儿,我现在的状态特别好,今天我还听见有人夸我跳舞棒呢,好开心。”许纯会心一笑。

“那好,你好好学,妈就不打扰你了。”许母欣慰地看看许纯,心想,她这么快就出来了,其实,要是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你听说了吗,好多名校自主招生现在就开始了。”

“当然听说了,我也想试试呢,不试白不试,说不定就被招走了呢,多好呀!”

“你报哪个学校?”

“我……”

我要不要也试试呢?刚好去年全国物理竞赛得了二等奖,嗯,就这么决定了,许纯暗自决定。

“妈,我去年物理竞赛的奖状放哪了,我今天要用一下。”许纯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问道,然而回应她的只有黑漆漆空荡荡的房间。

“咦,家里没人,算了,我自己去书房找吧!到时候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妈。”她顺手打开灯往书房大步走去。

不一会儿,许纯就把书房翻了个底朝天,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各种书本、纸张、照片什么的,她坐在地上寻找着目标,突然,一张照片引起了她的注意,照片上两个女孩笑靥如花,阳光刺眼得让人不得不眯着眼睛,许纯疑惑地看着这张照片,“这,这是我,那我旁边是谁,是……”头痛感觉又悄无声息地来了,许纯痛苦地抱着头,在地上翻滚。

“啊……”

“许纯,你怎么了?别吓妈妈,不是说不让你进书房吗?你怎么还是进去了?”许母刚到家就听到这呻吟声,急忙跑过来将许纯扶起来,许纯一把甩开母亲扶她的手,那一幕幕在她眼里越发得清晰起来。

“姐姐,我最喜欢跳舞了,你也和我一起好不好嘛?”

“不要,我可不喜欢跳舞。”

“可是我想看姐姐跳舞,一定很棒的。”

“好吧,那就这一次。”

“太好了,就等这句话呢!”许忆蹦蹦跳跳围着许纯转圈。

这时,一辆车呼啸而来,眼看就要撞上许纯,就在这一瞬间许忆迎上前去,将许纯推倒在路边。

“小忆,小忆,你怎么样,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许纯不顾伤痛地过去抱着满身是血的许忆,满脸泪水地大喊。

“姐姐,你……”

看着这样的许忆,许纯头痛欲裂,从这时她就分裂了,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一个代替许忆活下去的人格。

“妈,我都记起来了,你们不用再瞒我了。”

“小纯,爸妈真的很担心你,我们不想让你也伤心。”

“妈,我没事,我只是想小忆了。”

雨依旧下着,敲打窗户的声音格外清脆,许忆的身影渐行渐远。

“姐姐,你不要伤心,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好好的活着,我就很开心了。”许忆用尽最后的力气将自己最美的笑脸迎向许纯。

(撰稿:张宇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