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她和她之间的故事

来源: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她,叫长安,是个热情活泼的女孩,平时总爱挂着笑脸,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

她,叫秦淮,是个微胖可爱的萌妹子,不过性格不大外向,但相熟后你会发现她其实很会卖萌。

她和她之间的故事并不长,却足以温暖人心。

初中的时候,她们来到同一个班级。初一的时候,她们并不相熟,只是都觉得对方人挺好的。初二的一次春游,她们被无意间分到了一组,开始了她们相识相知的友谊之路。那次春游在游乐场的时候,她们一起坐摩天轮,一起玩海盗船,一起吃抹茶味的冰淇淋,彼此都喜欢上了和对方待在一起的感觉。

回到学校之后,长安吃饭的时候总会拉上秦淮,上厕所的时候会叫上秦淮,体育课的时候也会主动去找秦淮一起玩,久而久之,她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惜的是,初中毕业后她们分道扬镳,去了不同的学校。虽然两所学校只隔了一条街、两个十字路口,她们每天都见不到对方。很久很久,由于学业繁重和其他各种原因,两个人只能通过QQ联系。她们给双方留言,即使不能立即回复但等到一有时间就会立刻回复,彼此都很理解。尽管很久不见,但感情却一点未淡薄。她们的友情不会像咖啡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散失香味,反而像极了酒,经过时间的沉淀越来越香醇。

高二的那年圣诞节,长安将思念写成了一张明信片,托人送到了秦淮手中。虽然仅仅是一张纸但却承载了无尽的思念。那天放学后,长安接到了秦淮妈妈的电话,是秦淮拜托她妈妈一定要亲手把礼物和信送给长安并转达她的话:长安,我真的很想很想你!听到这句话后,长安顿时泪奔,眼泪止不住地留下来,感动、温暖、喜悦、辛酸、思念,五味杂陈。信纸上也写得密密麻麻,只是生怕自己道不清想要说的话。好朋友之间大致如此,不见面不代表不思念。

高三的时候,两个人都遇到了各自的困难,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但一次很长的通话能让对方都调整好状态,迎接更好的明天。在高三这么关键的时期,她们在彼此的支撑下走了过来,相约在同一个城市一起上大学。

可是往往最初的想法并非会如人所愿变成最后的实现。她们俩还是去了不同的城市,天各一方。一个留在了南方,一个去了北方。

她们在不同的城市开始了自己不同的生活。秦淮刚刚来到大学的新环境,非常不适应,她不愿主动去交朋友,每次都只能跟长安诉说自己的烦恼与迷茫,她真的很想长安。而另一边,长安满怀期待地去拥抱她的新生活了,她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充实起来的生活才能让她感觉到真正地生活在当下,虽说没那么想家但一个人走在异乡的夜路上,凉风拂面,一种孤寂的悲凉还是不自禁地油然而生,她也想秦淮了。她们依然电话联系着,从未间断。秦淮打电话给长安:安安,我真的好想你。长安则在电话的这一头会心一笑,说:你有多想我我就有多想你,或许我会更想你。秦淮向长安倾诉自己的各种不适应,长安也会慢慢开导秦淮,给予她精神上的鼓励。有的时候,长安也并非表面上一样总是无忧无虑,也会偶尔吐槽一下自己的不顺。她们在各自的都路上走着,但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牵连着她们,不论走多远,却永远不会分离。

在这个世上,缘分总是在冥冥中注定,我们终会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们所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所幸,秦淮遇到了长安,长安遇到了秦淮。

(撰稿:郑思静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