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不曾预见遇见你

来源:  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喂!”

“该死的又怎么了?”

“那个不好意思,这次又得你请客了。”

“wtf...”

……

又是一年秋风至,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可当秋风再次吹过我耳边时,我仿佛又听见你的声音,听见了那一年我们之间奇妙的相遇故事。

与他的相遇发生在高三上半学期,那时候的我就像一只迷茫异类的鱼,他人都是如老师所说一般“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向目标的路上行走。”而我则是在书海中迷失,在目标前迷茫。在那一年大家就像一夜之间变了一样,以前一起插科打诨的兄弟一下子就像打了鸡血一般,又是定目标,又报补习班,之前说好的自由潇洒一起舒服度过的高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束缚与忙碌的一年。而我就像一个局外人,只能默默的看着一切的发生,无能为力。也就在这个时候,他出现了。

我还记的那是高三誓师大会后的第一个周五,我正准备照例找我的兄弟们来个小庆。这是从初中开始的惯例,我们兄弟几人每逢周五都会一起小聚一番,庆祝自己又熬过了一个漫长的五天,同时为美妙的双休日做打算。然而这一次却不同寻常,当我询问起其他人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并拒绝了。当我询问起原因时,他们说现在是时候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了。目标,什么是目标?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还是位极人臣,做所谓的成功人士?17岁的我不懂,那时的我认为人生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航行,而它最精彩的部分就在于面对未知风浪时的刺激和航行时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而目标更像是锚,它会束缚我的船,虽无惧风浪洗礼,雨水冲刷,可没了这些,人生又有什么意思,青春又有什么意义。况且那些目标在我看来更像是飘渺的云烟和缤纷的彩虹,可望而不可及。

想着这些,再看着眼前的兄弟们,我摇了摇头。唉,算了,没人会理解我,还是一个人撸个串“犒劳犒劳”自己吧。进店刚坐下,抬头正准备叫老板时,他却出现在我视野里。咦,那不是2班的谁谁么。之前我和他曾在一场活动中有一面之缘,之后便再也没见过面,这次怎么?

“喂,好久不见,怎么一个人来撸串。”

“...你不也是一个人么。”

“唔...是哦,那既然这样不如一起吧。两个人的话会热闹一点。”

“啊...嗯行吧。”

每当我回首这段经历,都觉得那一场相遇就像是毫无征兆而又恰到好处,平凡而又奇妙,两个不同圈子的人因为一次吃饭而相识,最终变成彼此的兄弟。

“我说,今天你怎么一个人来这玩。”

“唉,我那帮兄弟都去忙着向自己的目标奋斗,哪还顾的上我。不过你怎么也是一个人。”

“唔...你猜啊,哈哈哈。”

“呵呵呵呵,真没意思。”

“没意思就对了,喝两杯自然就有意思了。”

“来啊,怕你不成。”

微醺之后,我问道:“话说你到底为什么在这,现在大家不都是在用功么,不都是在朝着什么目标前进么。”

“那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目标?哈哈哈,很简单啊,就是下次能再和你撸次串…”

“那这样好不,我们来比赛吧,以后每周都有考试,咱们比比以后谁考试在后面,谁就周五请客撸串好不好啊。”

“有意思,就这样了吧。”

就这样,尽管之后的高三生活仍旧充满了束缚与单调,两点一线的日子仍是那么的无聊,但是我们之间的比赛就像是润滑剂一般,让我在那段时光里不再那么痛苦,每月一次的考试没那么难熬了。也许在别人眼里,撑过他们走过高三这段艰苦岁月的是父母的督促,是老师的千叮咛万嘱咐,是自己眼中美好的未来,可对于我来说,与他的“比赛”是我高三就是学习生活的动力。最紧张最期待的莫过于考试成绩的公布,最开心最高兴的莫过于周五下午那顿饭,我们就像串在一起的彩灯,一起同频发亮,一起走过高三那段时光。

高考之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虽然再也没有了“周五一约”,但是每逢放假,我和他都会去撸串店里聚聚,那里见证了我们的友谊,也承载了我们高三最快乐的记忆。

相遇是一种缘分,而未曾预见的相遇更是一种福分,我会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福分一直走下去,永远,永远…

(撰稿::柯鑫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