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第二届感恩节系列活动“感恩节之行动起来”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11月24感恩节当天,于雁塔校区食堂门前开展了“感恩节之行动起来”的感恩节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将感恩之心用行动表达出来,并深刻体会到感恩的意义,活动现场温情满满,气氛火爆。

活动现场

此次感恩节活动——感恩节之行动起来,吸取第一届感恩节活动——感恩节之感恩大通关的经验,将活动划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线下活动前四天,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各大微信平台上开展“感恩父母,温馨瞬间”照片征集、“西建大,我想对您说”祝福语征集活动。线下活动开展前,共征集温馨照片50余张,祝福语80余则。另外,线下活动有“默契见真情”、“书写明信片”、“现场征集祝福语”、“横幅签字留祝福”等活动。

照片展示

24号线下活动当天,前期征集到的“感恩父母,温馨瞬间”照片一一展示在活动现场,我们从照片中看到的是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传递出的温情和感恩。“西建大,我想对您说”祝福语征集过程中,很多远方的校友发来对母校的感恩祝福,活动现场,我们将这些温馨的祝福整理后在食堂门口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观看。此外,土木1201班还借此次土木工程学院感恩节活动的机会,制作了“感恩节之行动起来——土木1201 对母校的祝福”动画,以寄托对母校的感恩祝福。丝丝感恩情,给这个寒冬注入了浓浓的暖意。

祝福语展示

活动当天,现场到处都洋溢着温暖与甜蜜,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熊本熊人偶给来往的同学以温暖的拥抱,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份小礼物,小小的礼物,暖暖的情意。在“书写明信片”版块中,每位同学都抽取了一张校庆纪念明信片,以寄托对远方的父母、老师、朋友的感谢与祝福,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会在后期将把明信片寄出,简单的话语,小小的一张明信片,饱含的是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感恩之情。

同学在认真书写明信片

在“现场征集祝福语”、“横幅签字留祝福”版块中,同学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和感恩,有感恩过往的美好回忆,有感恩健康平安的温情,有感恩理想追求的信念,这不仅仅是一句祝福,更是对当下努力的自己的肯定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写满祝福的便利贴随风浮动,暖了人心。在“默契见真情”版块中,同学们更是默契配合,回忆与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感人细节,真情流露。活动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阎文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传递温暖。

阎文老师在活动现场与熊本熊合影

感恩节系列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创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借助活动的气氛和力量,鼓励同学们勇敢表达出内心的感恩之情,那也许是一份沉淀在心中良久,却羞于启齿的一句感谢,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传递感恩,传递心中的爱。

第二届感恩节活动——感恩节之行动起来就此结束了,但感恩之行还在延续,希望广大同学能感恩身边之人,感恩生活中的美好,珍惜每一次感动。感恩广大同学的参与,明年感恩节,温情还在,我们还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