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独白-如何做一个有趣的人

来源: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从看到这个问题到现在,一直在问自己:我算是一个有趣的人吗?显然不是,那是什么阻挡了我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呢?现在要怎样做才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呢?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几乎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我却始终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和有趣差距十万八千里,有的只是一种安静,偶尔讲几个冷笑话,更多时候选择将自己与人群隔离,无论多么热闹,自己都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融入旁人世界的勇气,因为怕,怕自己的拙劣表现会成为日后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怕在事情过后埋怨自己表现得太差劲。

过分的自尊将我与外边的世界隔绝,很少接触到有趣的人,也很少经历有趣的事,道听途说的倒是不少,但始终不能和亲身经历的相提并论。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因此变得越来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自己的确走在消亡的路上,尽管内心有一种融入有趣世界的渴望,可终究是没法战胜内心的恐惧,只剩下逃避,不断地为自己的软弱找借口,让其成为一种理所当然。心比天高,手却依旧没有伸出去。

现在,再次聊起“怎样做一个有趣的人”这个话题,我又一次陷入思考,“有趣的人是怎样的?”“怎样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我的思考,有趣的人用智慧去看待生活,客观去看待别人,善于学习,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安娜说要成为有趣的人必定经历过很多事情,经历过别离才知道珍惜;经历过爱情才会知道遇到对的人那种幸福;经历了黑暗才知道珍惜光明。抱怨太多,因为经历太少,没有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人,也是因为经历太少,很多事情都可以归结为经历太少,没有在该经历的年纪去经历不同的事物,因此过于稚嫩,虽然时光流逝,但并没有把稚嫩从身上剔除。

很多人的处事淡然,稳妥,不就是经历得多,看透了本质了吗?孤高冷艳是因为对于平凡俗世的不屑,世人的言行举止在他们的眼里会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东西,无论是勾心斗角,或者是兢兢业业,不揭穿,不赞许,送给他们一个意味深沉的微笑,这足矣让他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给别人一个模棱两可的信号,留着别人去猜测,大多数人都会往对自己有利的方面去想。

雷姆说接触有趣的人,和他们聊天会获得对生活,生命的新感悟。我们活在自己的世界,对生活,生命存在浅显或错误的认知。和有趣的人交流,我们会发现生活处处有乐趣,原来生活还可以有别样精彩。我们会发现生命原来这般美好,她充满生机,活力,是她装饰了广阔的大地,是她修饰了大地的新衣……

做一个有趣的人,你会发现一切都那样有趣。我期待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能变得有趣,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撰文:郭小玲 编辑: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