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专访土木工程学院王伟,走近竞赛大神的精彩世界

来源:  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个人,他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多个竞赛各级奖项和荣誉13个,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并成功申请了SSRT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同时多次获得创新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他,就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9班王伟。近日,笃实新闻网对王伟同学进行了专访,那么,让我们一起走近他,走近这个大学生涯不仅有课业,还有诗和远方的大男孩。

为同学们做讲座 

这位憨厚而又亲切的大男孩来自河北,当被问到为何选择远离家乡而选择建大的时候,他诚恳地说:“应该说是偶然性与必然性并存吧,不得不说我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榜样的影响,我的姐姐对我的学习帮助很大,在高中我就确定了专业方向,因此我有很清晰的目标,同时呢,又还有一些机缘的原因,带着内心对于大学生活种种的好奇,我来到了这个令我憧憬了无数次的大学”。初来乍到,从高中到大学的跳跃,他也曾感到过迷茫,可是他清楚的知道,人必须活在当下。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只有把握好当前,才更有资格去讨论未来。也正是他一直以来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态度,让他的大学生涯丰盈而又充实。

对于王伟,毋庸置疑要谈到权衡学业与学生工作的问题。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人都曾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甚至有些人为了学生工作而耽误了学习,亦或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而王伟却将这件事情处理得很好,鱼与熊掌又何尝不能兼得呢?他在课业之余,积极发掘其自身的优势,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提升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大学期间,土木学院本科生13级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土木工程学院1309班团支书、草堂校区团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土木学院记者团副团长、笃实新闻网记者团副编辑、中国(西安)高校联盟策划部部员、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员等多个学生组织的工作经历使他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充实,他在生活的历练中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他从不刻意去加入一个组织,但他深信,只有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命运才会给予你更好的回报,在每一个职位都尽全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他那颗热爱工作的心正是做好这一切的动力源泉。

越努力,越幸运。在工作的同时,他结识了不少来自各个学院的新朋友,高山流水觅知音,当一个人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与自己共同奋斗的时候,那么将会涌现出无穷无尽的思路与契机,而这,正是王伟所获各类科技奖项中很重要的一步。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可是又有多少人确实能够做到如此呢?可王伟不同,他有自己的方向,他要到达自己心里的远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可以抵制游戏与网吧的诱惑,可以忍受放假学习的寂寞,甚至,他连走路这样的时间也会尽量压缩,利用这些小段地时间去解决问题,集腋成裘,从而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面对成就,他却以一颗极为平静的平常心对待,不骄不躁,在他看来,所有的成果都是顺其自然的结果,只有你付出了,才能够有所收获,一个人最终能够得到什么,是否获得了他一心想要拥有的生活,并非与取决于天赋和命运,而是在于自己付出了多少。并不是获奖就代表这个人有着异于常人的优秀卓越的能力,敢于尝试自己不曾做过的事情,用心钻研,或许会让每一个平凡的人发现自己还有另一种天赋。可能这就是王伟所说的“对过去不后悔,对未来不害怕”的最为生动的诠释吧。

笃实新闻网记者与王伟合影留念(右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是王伟兢兢业业的学习与努力,让他的大学生活有了不一样的精彩,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个为了梦想而拼搏奋斗的大男孩,希望这个背后带着一道光的男孩能够一直向着自己想要的地方,变得愈来愈强。

(记者:李海硕 通讯员:郑思静 祝宇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