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很久之前,我有另一个自己

来源:  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我曾经以为你会藏在岁月的尾巴里渐行渐远,但在我决定写点东西的时候,你的样子在脑海,久久不散。

好像昨天还抱团取暖,今天就不再往来。没有一个孩子会瞬间长大,那我们之间是发生了什么,让我们的距离瞬间拉开一个光年,连回忆都透着冰冷。可是至今我所能想起的“第一次”和足以我一忆几年的回忆都是你。

我们可以把故事讲到别人艳羡,也说到自己遗憾。喜欢同一首歌的人,灵魂会有一部分重合,第一次一起去KTV我感受到另一个自己的存在。每一个青涩而动人的故事都会穿插一个叛逆的片段,每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都会因为一个重要的人而翘第一节课。我们的故事里,因为你给我的生日惊喜,我翘了那个严厉的化学老师的课。我见过你在运动会上不顾形象的跑到双腿发软,你听过我毫无保留的跑调金曲。你看,你也觉得我们不会分开吧?

当欢声笑语充斥青春的那刻,身后的痛苦和泪水早已蓄势待发,它们或许还没来得及教会我们用微笑报以世界,但足以告诉你我,彼此可以抚平伤痛。

我的左肩上有你分手那天落下的泪水,你的右肩上有我因父母闹离婚留下的泪痕。伤痛不会因为一个人的肩膀而销声匿迹,只是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陪对方走过这一段布满荆棘的路。那时那刻,万万没想到此时此刻的我们会两两相忘。

没有争吵,没有误会,甚至没有告别,我们就安静的淡出了对方的世界。偶尔在路上碰见,再没有以往的拥抱和无所不谈,用低头看手机的方式躲开让人尴尬的目光,然后擦肩。回过头看你的背影,始终想不起我们怎么成了这样,像春秋交替般自然,却像冬夏极致的温度般让人无奈。

高中时候,你踏入文史班的世界,我走入理工科的教室。我想和你聊开心的事情,你一直对我讲你们班女生的纷争,我想或许从那时起我们的话题就没有了交集。

我拿着卡片站在校门口,让全年级的人给你写生日祝福;我把最喜欢的杂志买给你,在每一页用文章题目穿插你的故事用心用力地写给你;我给你一个三元钱的红包,告诉你九元钱的结婚证我们三个人平摊,你的幸福永远都有我的祝福;那天你用最狠心的话把我推入冰窖,我哭了一夜,那夜的风很凶狠,我被撕扯的七零八落,第二天还是用一个拥抱温暖自己然后去你家。如果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那我做的所有你都不曾给我一个坚持的理由,也许从那时起我就没有勇气和力气了。以致你后来做了那么多,我也无动于衷了。

短发,黑框眼镜,一样的身高。老师分不清我们,路人认为我们是双胞胎。后来我选择留长头发,那时起我们也不一样了吧。

十七八岁的时候,高考来势汹汹。一切的纠结、执念都为之让路。可跨过高考的我们怎么跨不过心坎。高考之后,你没有如约而至,我独自去了四川。当我看见农家小院里盛开的栀子花时,我想你会喜欢,岁月静好大抵就是这个样子。普照寺佛像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街子古镇上的百年老树断了,都江堰的安澜桥上挤了上千人。这些,你都留我一个人品味。

所谓爱情,就是你愿意踏着伤痛再回去牵他的手,因为不舍,那我也愿意踏着失落和别扭去牵你的手。有人说如果有什么想忘记的回忆,可以在大学重新开始。那我想以大学为名再和你走一次四季。即使给你评论的好友我不再认识,你穿的衣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我还是想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因为我还没有给你一场烟火,因为你还没有做我的伴娘,未来才刚刚开始,我们怎么可以走散。

张晓风说青春美到无论你怎样度过都是一种浪费,我觉得没有你才是浪费。在大学的一个学期里上演了很多你不知道的故事,你还愿意听吗?

当明年栀子花再开,我想和你一起看。

(撰稿:王蜀周秦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