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莫忘初心,莫负流年 ——专访国贸1402班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目阅过才情艳绝之人愈多,便愈沉稳,愈谦卑,愈渴望并肩杰优。

——题记

在建大有这样一个班级,他们文武兼备、才貌双全,上得了考场,搞得了活动,拿得了奖金,玩得转校园,大家有没有很期待他们神秘面纱之下的真性情,接下来就跟随笃实记者的采访,伴着标兵班级国贸1402班班长平谨华的讲述一起去了解他们大学走过的路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记者问及他对于班级的感情,这个沉稳的大男生用他醇厚的声音强调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当初自己为什么出发。”初入建大,高中三年的班长工作,让他十分喜欢那种整个班级团结一致的感觉。他说:“我希望,在四年过后,回首过去,我们大家都不会感觉到后悔。十年后、二十年后,当我们重聚一堂,回想大学的生活,大家都是满脸幸福的回忆。”于是,出于同学们的信任,他当选了国贸1402班的班长,为了践行自己的承诺,他自己自身作则上课认真听讲,成绩稳居专业前列。当初兴趣所致,他也加了形形色色的社团,但是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其中的取舍也让他犹豫许久,因为承诺,他选择继续留在班级;因为同历风雨,他选择留任校会。

国贸1402班班级同学合影 

其中的风风雨雨,岂是三言两语可以道清,但可以看到那初心不忘的真切。

独行虽快,众行更远

古语有云: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一个班级来说也是这样的。正是出于这种想法,国贸1402班的班委们可谓是煞费苦心,因为班级里的陕西人居多,一到周末大部分人都会回家,为了让大家相处更融洽,班级策划了一次元旦包饺子的活动。当同学们一起坐而高谈,笑而蜜语,一道玩耍,一同交流,就是一件简单而又幸福的事情。果然,这次活动之后突飞猛进的情谊,使得同学们相处的更加自然。

班级女生 

班级男生

“独行快,众行远。”强者如他们果然走得很远,果然团结就是力量。

强者如林,我与争锋

初入大学的各种不适应,让他们的心迷茫太久。但是当那么多足够优秀的学姐学长在大学的校园里闪闪发光,一颗颗沉寂的骄傲的心被唤醒。于是他们开始争取,他们开始重视,他们开始努力。高数太难,没关系,他们可以分组交流;四级没过,没关系,他们一起建群打卡;听力不好,没关系,他们每周都有听力活动……只要想要变得优秀,班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坚定的伙伴,众人携手砥砺前行。这就是他们,一个卓越的班级,用事实告诉所有人,班级学分综测4.46并非无劳而获。

班长平谨华

新生班主任3人,预备党员3人,主席团干部5人,积极分子5人,班级累计学生任职55人次。这是对他们在学生工作最真实的肯定。

专业前五5人,专业前十9人,CET4通过率83%,班级综测平均分4.46。这是他们对自己的努力学习交上的答卷。

校外行

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参加“智欣联创”杯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外的世界依然挡不住他们的优秀。

在这平凡的世界里,山水相逢,岁月无恙。优秀如此,不负流年。

(记者:周光强 通讯员:冯?霞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