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梦想与现实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与现实的距离,究竟有多长、有多远,是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我们不甘于现实中的处境,不甘于生活中的无助,希望借助梦想,摆脱自己无奈的困境,幻想自己能够拥有美好而又前途光明的未来,不愿屈就在现实生活中的迷惘和落寞,在梦想与现实的边缘,寻找心理平衡。

不管梦境是否美好,不管现实如何无情,我们总要寻找精神寄托,寻找心灵慰抚。即使知道,梦想只是我们一种本能的渴望与奢求,在现实中难以实现,或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空想,但我们也心甘情愿的去做一个美丽的梦。不管是不是在逃避现实,也不管能不能达到,明明知道它是一个童话故事,但也执着的追梦。

我们都将会面对愿望落空的窘迫,失败的尴尬,但只要还存有希望,我们中的勇士将会义无反顾的去追求,哪怕身心疲惫,也要借助睡梦来苦苦追寻。

都说人在年少无知的时候,最具梦想、最富幻想、最容易憧憬自己的未来,未来在他们眼里是幸福美好的。相信现在的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触和缅怀-童年真幸福。归根到底,不是我们的童心未泯,也不是本能所趋,而是严酷的现实生活,以及不尽人意的现实处境,让我们的内心渴望远离烦恼与纷扰的生活,所以我们越长大会越怀念孩提时代的童趣,以及蓝天下做着童话般故事的美梦。于我们而言,这是一种心情的释放,一种惬意的回忆。

现实生活终究不是梦想,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唯有用自己的脚步来丈量。有人说:梦有多长,人的路就有多长。不管你承不承认,并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大千世界,人与人的境遇各不相同。毕竟有的人,还是能够幸运的实现梦想,那是靠自身的努力,以及顽强的拼搏,还有不折不挠的执着而取得。并不否认,存在有侥幸心理,也有命运之神的眷顾。但毕竟幸运者极少,绝大数人的梦想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

值得肯定的一点是,有梦想是幸福的,没有梦想的人,仿佛断线的风筝,越发可悲。但我们不能迷失在自己虚幻的梦里,看不到现实,只有认识梦想与现实辩证的关系,我们才能更好的去追梦。明确认知梦想与现实,懂得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奋斗,付出切实的行动才是实现梦想的捷径。

(撰稿:郭小玲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