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宝贝

来源:  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

 我的宝贝有点太娇气了,回家之后我不止一次这么想。

他其实是个好温暖的小家伙。到家的那天晚上,在我和爸爸还没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就早早地站在电梯口接我,老远就往我怀里冲,环住他的那一刻真的好温暖好温暖啊。在外地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要找我视频,妈妈说他常常睡觉前甚至做梦的时候都在说好想好想姐姐。我是不怎么想家的人,但是也经不住他常常说想我呀。

前几天我在表妹家留宿,他回家的时候紧紧地抓着我的手,一边拖我走还要一边大喊,“这是我的姐姐!”唉我真的心都要化了。

他已经五岁了,可我看着他总觉得他还是三岁的小宝宝。

可能因为是在所有的哥哥姐姐都长成大宝贝的时候才出生,他被所有人宠着。时不时要抱抱,吃饭还要喂,出门时换鞋都不愿意自己动手,就算我们是会对他严厉的爸爸妈妈和姐姐,也抵不住其他人的所有善意。他总是想看电视,我在的时候他会乖乖记着时间关掉电视,可是爷爷在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也常常偷偷干坏事,现在在知道承认错误就不会被责骂之后正努力学着对我们老老实实,可是在格外溺爱他的姑姑们面前,都不用他自己承认错误,就会有一大堆为他找好的借口。

这样看上去他是一个任性的被宠坏的小孩,可是也不只是这样。他太会关心人了,每次视频的时候都能说出让我好感动的话,他发给我的语音我真的想炫耀给全世界听,常常想还这么小就这么暖长大怎么办呀。我是一个固执的人,很容易生闷气,但他的性格跟我相差很大,什么情况都能很好的变通,上一秒还大喊着“我再也不喜欢你了!”,下一秒就拉着我的手要亲我。现在他每天都自己吃饭,自立了好多好多。

在他还没出生之前我常常会想我到底会拥有一个怎样的弟弟啊。我希望他是帅帅的、被所有人喜欢的。在他渐渐长大的日子里,我经常慌张,我害怕他会被宠坏然后变成一个坏孩子,我害怕他在没有我陪伴的在学校的日子里学坏,我总是希望他能是健康茁壮的成长,不要求他一定是优秀的,可我想他一定要是正直的。

面对这样一个小生命我总会出现一种无力感。他是绝不受掌控的,完全单纯的,却又偶尔狡黠的。有时在改正他的一些错误时,我能理解他的固执,我认为那是小小年纪就已经有的自尊心。我也发现他现在已经开始有了固有思维,他好喜欢让我给他画画,甚至说要把我画给他的画留下来在我去上学了之后看,还说我的画可以拿去卖钱!当他让我照着图片画的时候,我想让他做自己的创造,可他会想让我照着图片一模一样的画,我偶尔会想,这样是不是不好?他有时的任性让我几近崩溃,但他恢复的速度也快得让我都有点反应不过来,我常常害怕他会因为我凶他真的不理我,但是他冲过来的拥抱暖了我整个人。

舅妈家新诞生了一个小生命,我抱着她的时候真的很诧异,她的脊椎都还是软的,刚刚才能够转动自己的脖子,小孩都是从这么脆弱长大的吗?宝贝们要长大真的好不容易啊。每个小孩子,都是家人的宝贝。我真的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宝贝们,都是健康的、开心的,希望他们爱笑的眼睛里看到的是世界的美好,希望他们即使哭泣也乐观的面对每一天,希望他们都在爱里成长,成长为暖暖的大宝贝。

(撰文:黄新睿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