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如果有一天,你不记得我了怎么办

来源:  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

“XXX,你给我起来!一天天过得像头猪!你自己看看都几点了!”当大人叫你全名的时候,你应该乖乖的。于是我艰难地起身,揉着还没张开的双眼,看了看同样没睡醒的手机屏,9:28,“还早。”然后安心地躺了下来。整个假期里,我几乎都是在妈妈的碎碎念里度过的,这也练就了我强大的心理素质,不管她用多大的分贝来吆喝我,我绝不多说一句话,乖得像只小绵羊。骂不还口,江湖规矩。

直到有一天,我从妈妈的嘴里听到了别人家的孩子。非常遗憾的是,我最不喜欢的孩子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你看看你,一天到晚不干个正经事儿,早起剩出来的时间能干多少事儿,陪我出去逛逛街也是好的啊!谁家的孩子像你一样……”“很多同学都这样!你根本就不懂!”双方火力全开交涉了几个回合之后,我扔下筷子直冲卧室。从此,我醒来的时候再也没有盛好的早饭。

当然没有更惨了,午饭的时候,我们还是会一起吃。妈妈依旧像平常一样给我聊聊家长里短或者刚从哪个公众号里看到的养生类纯黑暗新闻,我都听着,偶尔搭个腔。“妈妈不是想跟你吵架,我只是看不惯你这么浪费时间,以后早起一点,能干多少有意义的事儿。”画风转变太快,我来不及拒绝。第二天和妈妈共进早餐,我吃完最后一口,发现妈妈早已穿戴整齐,“走啊,去逛街!陪我遛遛!”那发亮的眼神明明就是来自一个要出去看大世界的小姑娘。说走就走。

原来,你天天念叨的就是你的愿望啊。不就是陪你出去走走吗,你干嘛不早说。

一般在开学前两天,我都会恢复成一个正常人。这天吃完早饭,妈妈到处找一个罐子,到处都找不到。你找什么?装蜂糕的那个罐子。不就在这嘛!“嗨呀,我都找半天了。平常也是,明明记得放在那了,就是找不着,可气死我了。”“我净随你了!”我嘿嘿地笑,却不想说话。大约一年前,妈妈做了个全身体检,体检报告说脑部有一个很小的菜花状阴影。这意味着什么或者不意味着什么,我都不想去想。但是终有一天,她会忘记我或者没有力气叫出我的名字,可是我并没有勇气去想到来的那一天,那还会离我很远很远的吧。于是我把双眼蒙住去相信童话里的一切都不会老去。

你可不能忘了我。

要是你不记得我了,谁还拼了命地叫我起床,谁还跟我说别人家的孩子,谁还会把我喜欢吃的肉和香菇酱都放到我的碗旁,谁还会把电视剧的大结局一句一句地讲给我听……谁还会把她的所有都给我。

开学走的这一天,我开玩笑着说:“我走了,不要想我!”“你可算走了,走了就没人气我了!”可是下一秒就变成了“要带点苹果不?要带点橘子不?要带点香蕉不?”不带,沉死我了都快。为了避免第一次爸妈送我时我在车上哭得稀里哗啦的尴尬局面,我这次特意嘱咐妈妈送到车站门口就好,过了验票口正前往安检门口,只听“安检的时候小心点儿!”这一声大喊,回头,她正扒着栏杆向我招手,笑的很开心很幸福。

我想到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关于妈妈的一段话:「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最有力量的名字。」

如果有一天,你不记得我了怎么办?

忘记谁都不会忘记你。

(撰文:胡雅静 编辑:赵建锋) 

上一篇:遇见Uncle ZeE
下一篇:岁月神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