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一腔孤勇,鲜血淋漓

来源:  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我的身份证号倒数第二位是2,我住在紫阁书院3号楼,传说西建大曾经男女比例是7比1,也没能挡住四个人的宿舍有三只单身狗。

我有天生的浓密的板栗色长发,身高属于娇小状,可也跟所有与我生理属性相同的她们一样奔波在减重的坎坷道路上。

我有个弟弟,他管我叫姐姐,我的朋友说男孩子有个姐姐最幸福,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就像你想有个哥哥啊。”

由于我的生理属性,每个月的几天里我都会面如僵尸,腹部坠疼——我妈说,这要持续几十年。

我的桌上摆着一大堆瓶瓶罐罐,水乳粉固状态很齐全,为了它们每天早上早起20分钟,晚上晚睡20分钟。

我的大脑组织也具有同种生理特性,所以从来没好好学英语和担心英语挂科,我把所有精力都投去研究跟我的大脑组织磁场相斥的基尔霍夫定律,榨尽最后的力气学会怎么把数字套进KCL和KVL。

我会看着贝克汉姆的图流口水,然后充满嫌弃地看着身边的异性。

排队打饭,食堂大妈不用她的“抖抖抖”神技能,而是准确无误地取一小坨米饭放进我的盘子,自顾自地说“女孩吃得少”——阿姨,我转身去隔壁买了份麻辣烫你歧视我吗?

大几届的师姐说“能转专业就赶紧转吧。”然后她捧着“工科学士学位证”去了这个城市最嘎啦的地方做宣传小编。师哥面试回来后说“看着HR把妹纸们的简历扔进垃圾桶太心疼了。”我说我又不是土木专业的。“你以为打铁的比搬砖的能好到哪去!”

上个学期我重新患上了颈椎病和胃病,疼起来能恶心死人,但是这学期又乐此不疲。银行卡里几千块的奖学金、戳着红印公章的“恭喜你”证书、一次一次不放弃的四级六级二级乱七八糟级证书、跟赚钱一样赚得拼命的课外学分……听说这些东西加起来可以弥补man和woman的ð值。

老妈说表姐最终还是跟那个在西工大读研究生的男朋友分手了。“人家父母想找一个做教师或者公务员的儿媳妇……医生?不行,医生太累了,还要加班。”

舅舅说表姐太任性了!五千块的工资和吹空调的办公室不要,把辞职当过家家呢。“现在找个工作多难啊,读研多不划算……上完研究生都三十岁了。”表姐面无表情地说:“我25岁了,要是强迫自己去上那个班,然后相亲3次,挑一个有房的人一年内结婚,第二年生个孩子,这个世界或许会觉得我是女性模范。”

我20岁。

大二。

两年后想读研。

习大大说我们可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我是属于“我们”的吧。

我没谈过恋爱,毕业后会没有可以结婚的对象,我会单身很久。我不想相亲,也不愿意凑合,三十岁也不凑合,我知道你们的目光会汇聚成利剑,那就让我千疮百孔吧!

Who care?

(撰文:宋雯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