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风好花好月也好——大学生恋爱策略讲座

来源:  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为一篇新闻报道而去,得一缕清风而归。这是最后我对这场讲座的感受。

3月6日16时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王凯老师为我们剖析爱情,也让我们更了解自己,能更好地把握学生时代的爱情。PPT上罗列了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家对于爱情的描写,徐志摩和民国女神林徽因无疾而终的故事,张爱玲愿意为爱低到尘埃里的执着无不让人为之神往。

“----媳妇,这冰锅冷灶的,怎么不做饭呢?”

“----夜华死了。”

王凯老师用这样幽默的方式在乍暖还寒之后打破了报告厅的宁静。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很多人一生追寻,也一生为之所困。那我们为什么要恋爱呢?他从这是青春期重要社会目标之一、可以更好了解自己、能培养爱人的能力这三个方面来解答,告诉我们与异性交往必不可少,但也不必畏惧和过分追求。

与异性交往必不能同与同性交往一样吆五喝六,闺蜜哥们呼来喝去,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两性的区别才能更好相处。男性需要肯定、信任、赞美、鼓励;女性需要关心、理解、忠诚、尊重。他幽默地说,你们以后成家,要熟记这些套路。女生不要是502,男生不要玻璃心。

在“解读爱情”的环节,他从爱情的含义、爱情的心理结构、爱情的基本特征、爱情的三角理论等几方面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爱情。在一套包含26个题目的测试之后,我们也更了解自己。你是一个现实愿意脚踏实地的人,还是一个喜欢浪漫活得潇洒的人。

讲座的最后,他用自己大学时候写给心仪女孩子的信在这个即将裙角飞扬,笑靥如花的季节希望大家善待爱情,善待对方。在风好花好月也好的时候懂山、懂水也懂你。

(撰文:王蜀周秦 编辑:赵建锋) 

上一篇:百廿梧桐
下一篇:家乡年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