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男神

来源:  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你说:“以后不要缠着你妈妈了。”

我问:“为什么呀?”

……你没有说话。

法院把我判给了你。这是妈妈告诉我的,5岁的我对自己在法庭上如何如何的记忆已全然消失。关于离婚的全部,都是从妈妈口中得知的,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与这件事相关的东西,唯一能让我回忆起那个下午的东西,就是那天碰巧遇见的摄影师为我们拍下的,童年里最后一次一家人的合影——英俊的父亲、年轻的母亲、还没来得及换下校服的姑娘,以及一大袋作为离别礼物的零食。

并不像别的单亲家庭的小孩,过得很悲惨或很孤独,父母离婚后,我和爷爷奶奶妹妹一大家子人住在一起,妈妈假期还会来接我,并且总是给我买别人没有的好玩玩意儿,事实上,我在物质生活方面好像还挺滋润的。只有,在离别的时候,我会让所有人束手无策地嚎啕大哭,但妈妈总是告诉我:“别哭,哭的话下次他们就不会让我来接你了。”这当然阻止不了一个5岁小孩的真情流露。对一切事情都毫无概念的我甚至会一边拍着公交车门,一边鼻涕与眼泪齐飞地哭喊着往前跑,只是把司机给吓坏了,赶紧停车让我上去,接着把妈妈给数落了一阵。也许我骨子里就是个不懂事的小孩。

我特别喜欢妈妈用指腹轻轻擦去我眼泪时的温柔,那让我觉得很幸福。

不过爸爸不是。爸爸是个对我很严格、又很寡淡的人。但是我很爱他,

非常爱,就像他爱我那样。他为我做了第一个小木床,我睡了整整10年,直到搬家;他为我买一大罐最爱吃的巧克力,假期里带我到处去玩;他给我买遥控汽车、买手枪、买运动鞋、剪短发……

可是我依然记得那个在深夜里点着一只香烟,安静地看着照片,然后默默烧掉其中半边的忧郁男子;我依然记得当介绍的年轻姑娘来我家时那个站在阳台上,不往客厅里看一眼的高大背影;我依然记得那个醉酒后不管我睡着没睡着都打开我房间的灯絮絮叨叨地和我说一些平时根本不会说的话的一个普通亲切的爸爸……

我不去评判父母间的爱情,我支持他们的任何选择。那个时候的他们也就刚刚30岁吧,谁会第一次就能够处理好任何事情呢,只要他们过得幸福,我就很幸福。我见过妈妈处的那个也很清秀的退役叔叔,我见过那个为了见我爸爸老是借口请我吃冰淇凌往我家跑的年轻女孩。我很喜欢他们。所以当我听到妈妈这个问题时我很惊诧—“你觉得你爸爸好还是叔叔好?”但这道题永远是单选。虽然叔叔很帅,虽然叔叔会给我买很贵的肯德基全家桶,虽然叔叔说他会为了妈妈而不为我生小弟弟小妹妹,但我爸爸毕竟是世界上最帅气最高大最善良的男神爸爸,这一票我当然会投给我最爱的——“爸爸!”

10岁那年,他们复婚了。热热闹闹的,我见证了父母的第二次婚礼。

妈妈说;“我们是为了你。”我才不信,没有感情的人会这么委屈求全吗?好吧,我就是个天性自私的小孩。那又怎样,我爱你们。

13岁,在爷爷奶奶的压力下,我有了弟弟。很不好意思的,之前我问妈妈的“你会偏心吗?”的问题似乎并不成立,所有的家人,甚至

是我的弟弟,都会让着我,虽然非常汗颜非常不好意思,但是心里偷偷觉得很幸福。当然我也不是白眼狼——“你是偶尔很懂事偶尔很神经质的小孩。”妈妈这样评价我。好吧,我爱你们。

哦!偏题了,我家的集身材、颜值、才华三大担当于一体的爸爸呢?你觉得这么美满的家庭我爸爸还会忧郁吗?40岁的老男神已经不会再在酩酊大醉时拨通离他很远的我的电话了,因为他的姑娘已经学会主动打电话发短信去嘘寒问暖了。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每每听到这句话我总是很高兴。像我爸爸这种男神级别的我一直引以为豪的人,上辈子的我得是有多大福气呀!

(撰文:梁婉婷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