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回家

来源:  日期:2017-04-04  浏览次数:

“各位旅客,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K2629次列车,将在一楼二号候车大厅开始检票……”听着候车室传来的阵阵广播声,我挤在攒动的人群中,把压褶皱的衣襟向下拉了拉,捋捋两鬓的碎发,双眼很明亮,紧紧地盯着前方的红色数字。啊!终于,又要回家了,终于,又要见到我家男神和两个小仙女了。然而他们对我要回家的事毫不知情,因为我想要悄悄的回去,给他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

虽说上学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虽说这次并没有以往那么浓烈的思乡情感,但还是按捺不住内心那对于回家的狂热。或许是爸妈太想念我了,总是问我“想要回家吗?”然而每次我的回答都是:“放假时间太仓促了,而且每天都是满课,估计请不了假,就不回来了。”爸爸和妈妈就会笑着说“对,别回来,现在都已经适应一切了,不着急就不要回来,有时间了,就去你想去的地方玩玩,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知道,我得逞了,我成功的骗过了他们,因为,不管是什么时候,他们都是我在远方的牵挂。同样,在他们充满笑意的言辞中我也能感觉到些许的失落,是因为太想我还是因为太担心我?

几乎每次回家都到了半夜,而每次爸妈都会开车来接我,不管是半夜四点,还是半夜五点,他们都能早早的来,一直在出站口寻找着我的模样,不论天多冷,他们的心肯定是温热的。虽然我的视力不好,但在那一时刻,我一眼就能找到我的爸妈,那是多么温柔的眼神和温暖的怀抱呀!然而这次回家是个秘密活动,没有人会来接我,我不想再让爸妈为我担心而一整宿都睡不好觉,我不想爸妈为了等着接我而站在冷风中,其实,很多事情,我一个人是完全可以的。

讲真,坐车并不是件舒服的事儿,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转车,最后抵达火车站,尽管很累,但是在回家的欲望面前,都是值得的,累并快乐着。虽说不是春运的时间,但候车室的人并不少,有些人弯着腰,一边背着超大的袋子,一边紧紧地拽着小孩的手,生怕孩子走丢了,估计他们将会去到远方找个挣钱的工作亦或是准备清明时节回家扫墓,有些人手牵着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或许他们要趁这个小长假开启一段浪漫的旅程,有些人就如同我一样,没有多少行李,表情自然,然而内心狂热,他们或许是在外求学的孩子,或许是在外上班的工作人员,我想他们也是趁这个机会回家看看,看看那些牵挂的人儿。

……

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车厢里的人七倒八歪的睡着,我发现也有人跟我一样,十分精神,眼神有光,毫无倦意,车厢里十分安静,时不时地会有列车员扯开嗓门提醒旅客哪站又到了,一站又是一站,很快的,我就会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呼吸熟悉的气息,品尝熟悉的味道,看着熟悉的面孔……

(撰文:席亚涛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