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运动会号角吹响,我院首日告捷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风采,我校“阳光体育”暨第54届田径运动会于4月20日9时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正式开始。我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肖国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来到草堂校区,与同学们一起享受竞技体育的魅力,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我院方阵入场

上午9时整,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等校领导,我校90级校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铮、副总裁郑军等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在最开始的学院方阵入场环节,我院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激昂的口号体现了我们的热情,变换的队形更是展现出我们别样的风采。庄严的升国旗环节之后,我校校长刘晓君为开幕式致词。刘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我校90级校友吴铮为社会进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举行捐赠签约仪式。接下来,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及艺术学院代表各学院阳光体育展示方案进行了团体操表演。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我院代表方阵

首先进行的是一些列短距离项目预赛,随后,男子5000米竞走预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我院运动员李维乔发挥出色,勇夺第二。与此同时,三级跳远的比赛在田径场的东侧进行,我院冉峰峰、韩璐璐,靳欣欣和张紫?同学均表现优异,位列前八。上午时段最后进行的女子400米甲组预赛中,我院选手周静莹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挺近决赛,并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勇夺亚军。此外,我院运动健儿在男女子100米和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栏等多个项目均有所斩获。

运动健儿在拼搏

下午,运动会教工比赛逐步展开,我院团委书记白超和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分别亮相男、女子100米预赛现场,分别以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强势挺进明日上午的决赛。在教工跳远项目的比赛中,我院2015级导员张青芸、郭正表现优异,分获女子乙组第三名和男子甲组第六名。学生竞赛方面,我院运动健儿1500米比赛中表现突出,李希?、姚思彤分获男子甲组第三、第六名,张白雪、孙雪梅和李超云分获女子甲组第二、第四和第六名,为我院龙虎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运动健儿们

除了个人竞赛,趣味团体项目学生五人持杆接力跑和学生垒球掷远也在今天展开角逐。在学生五人持杆接力跑项目中,我院运动员克服最后一个出场的不利局面,以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技巧勇夺第二,实现突破。在下午进行的学生垒球掷远项目中,我院30名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佳绩。

五人持杆跑

第一天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我院运动健儿首日告捷。多位首次参赛的运动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年级的同学则用超越自我为学院争得荣誉。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更要感谢运动员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希望运动员们在明天的比赛中更加奋勇拼搏,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为我院争光添彩。

(来稿:高文妍 李亿瑶 韦欣  照片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记者团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