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心系远方,跃动青春

来源:  日期:2017-04-22  浏览次数:

我们从不能翱翔,数十秒的助跑只能换来短暂的腾空;我们从不曾生出翅膀,当青春插上羽翼梦想将飞向何方。心系着远方,所以勇敢地跑在赭红跑道上;跃动的青春,才让生活充满着活力与拼搏。 

十年磨一剑,今朝方出鞘。焦灼的等待也冷却不了运动员心中的热血,每一秒的流逝都是为最后的弹跳积蓄力量。他们目光坚定,心中沉着。

 

磨刀不误砍柴工,千山过尽跃重岭。踏过来的每一步都有千斤重,踩下去的土地都已经烧灼沸腾。炙烤着运动员前进的步伐,在最后一跃燃起冲天的炎光。

冲啊冲啊我的骄傲放纵,没有终点线却有起飞的心跳。反正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却又渺小的勇气,随着风跃到梦想开始的远方。

别看我的表情狰狞,飞翔的感觉太奇妙。牛顿如果看见我,也会怀疑地心引力是否真的存在。完全都不会疲倦,我还要跳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轻得好像可以飞。

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谁都不能永远浮在虚空中,我们追寻的是心心念念的远方。纵然迷住了我的双眼,却从不能让顽强的心染灰尘。

远方在哪里,裁判员会说远方就在脚下。天空是不可触及的梦,他们用尺规丈量我们昔日的努力。沙坑中的塌陷会被填平,我们的内心却一直都在超越自我。

诗与远方绽放在体育场上,热血挥洒着斗志昂扬着尽展体育精神;以梦为马奔跑在赛道上,青春跳跃着汗水淋漓着追逐心中的理想。比赛虽然结束了,运动员在赛场下依旧精彩。

(通讯员:任一鸣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