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虎踞龙盘英雄气 材料学子少年风——校54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04-22  浏览次数:

4月 21日,我校“阳光体育”暨54届田径运动会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经过前一天精彩纷呈的比赛,材料与矿资学院的同学们已经取得了令人侧目的成绩,第二天的比赛,材料健儿努力更上一层楼。8时30分,精彩刺激的比赛拉开帷幕。

最开始的项目是长跑项目的决赛,这是我院近几年的优势项目。第一项甲组男子5000米长跑,我院运动员李希?.jpg用一个第三名为学院赢得开门红。昨天勇夺女子1500米长跑第二名的张白雪今天稳定发挥,获得了女子3000米第二名。女子跳高比赛中,我院选手张紫?.jpg、焦睿雯并列甲组第二。

在男子跳远项目,昨天勇夺乙组110米栏冠军的马腾仍旧强势,再夺乙组跳远第一。而在投掷类项目上,李晶和李莹分别列女子甲组铁饼第一和第六名。团体赛方面,我院学子在学生障碍赛中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教职工比赛中,我院张青芸老师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勇夺教工女子乙组100米冠军,白超老师夺得男子教工甲组100米第七名。上午最后一项比赛是学生30×100米迎面接力跑,我院选手第一组出场。在过去两届运动会中,我院在该项目均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天比赛初期,我院优势明显,但是在交接棒环节出现失误,小组仅位列第二,最终遗憾地取得第四名,未能实现突破。

上午的比赛收获丰硕,下午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我院首先在400米跨栏项目实现突破,邓鉴玺、赵旭分获男子甲组7、8名,李芊含、魏默晗分获女子甲组2、3名。在女子甲组800米比赛中,李超云、周静莹则包揽2、3名。在甲组男子4×100米和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中,我院选手发挥稳定,分别取得第三和第四名,连续四年位居前四。男女子4×400米接力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我院男子4×400米接力队在首先开赛的男子项目中收获第四名,而由魏默晗、李超云、常钰卿、周静莹组成的女子4×400米接力队,在第一棒起跑不利、大幅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二、三棒实现强势逆转,并在最后一棒顶住了第二名的追赶,勇夺冠军,为我院本届运动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闭幕式上,本届运动会裁判长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成绩,我院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等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本届运动会中,同学们团结协作,战胜了种种困难,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良风貌,也充分享受了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希望我院在明年的运动会中再创辉煌,也祝愿建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撰稿: 黄文佳 熊义沐 杨凯帆 摄影::材料与矿资学院记者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