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生活啊,阿弥陀佛,么么哒!

来源:  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七碗受至味,一壶得真趣。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题记

少侠,还记得2015年的夏天高考完暑假里梦想的大学生活吗?悠闲、惬意地放浪形骸于山中林间,任谁都不能将你与你的山水分开。

现在的你,过上你喜欢的生活了吗?朝九晚五读书去,捧起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用你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盯着它直到窗外的星星和月亮都疲倦;神游天下在闲时,探访学校附近的山川古迹:圭峰山、高冠瀑布,秦岭七十二峪……现在的你,攀登过三山五岳了吗?去过艳遇之都——丽江看满街情侣手牵手然后你左手牵右手看着他们傻笑直到他们自觉松开对方的手后你嘴角上翘吐出一句“interesting”了吗?找到那个一直以来存在于你梦境中“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那个人了吗?

少侠,或许你还没有吧?

现在的你,过上了你讨厌的生活了。你像一台机器,有指令的时候你就会马不停蹄地工作,没有指令的时候你在等待指令。内部的零件坏了别人也看不出来,破损零件在发出噪音时还会引起别人的不满。你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是不是会换来什么收获,但就是不知道拒绝的去做,因为你觉得即使做一台机器,也要做一台能给别人带来便利的合格机器。你一直在惧怕失去什么,但你却不知道你已经在惧怕中失去了什么。

少侠,其实你一直在等你讨厌的生活结束,然后好去过你喜欢的生活,是不是?

其实哪里会结束呢,生活一旦结束人不就永远的和自己的父母亲友说“Bye bye”了不是。其实无论过着怎样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样才有生活的动力,对不对?少侠,请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阿弥陀佛,么么哒!

(撰文:谢燕朋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