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遇见自己的灵魂

来源:  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如果说,我之前觉得读书是为了获取知识,满足我对每一种生命形态的想象,填补自己错过的那些时代和岁月,看见大洋彼岸的玫瑰圆窗和法式壁炉,那在遇见这些精致的灵魂之后,我觉得读书是为了充盈自己的心。

学长说,希望我们能沉下心来读书,并在书里找到自己想要的。在今天之前,我觉得我一定会写这本书的书评,这本我在一周十九节课的情况下,节省种种琐细时间看完的书,何况我还好不容易才在外校找到它。它的话题是关于闺蜜和母女的,提及到了智慧和个性,最终落脚在承担这一生你该背负的一切,别抱怨的内核上。一个女孩的一生和另一个女孩的半生,挟裹着柴米油盐和爱恨情仇的生活更能告诉你很多个瞬间都足以改变你的人生,做一个有智慧的人有多难有多好。

可往往读书多的人都容易不被理解,带着自己的智慧兀自地走。

今天我参加了一个谈不上正式的比赛,因为不打分数不评比名次,你从台上走下来,工作人员就把笔记本交到你手里。因为乡音浓重还会出错的主持人和“国学经典朗诵”这样的主题不搭调。因为我们依照自己的爱好一次次挑选更改了比赛内容。

因为没有人在这里一个下午是为了获奖。

从本部来草堂的硕士学长就是为了在五月的周末为我们读一读《梦游天姥吟留别》,抛弃高考背诵的平淡语气,只读自己的心境。

我喜欢这所学校的包容,一年四个季节里我都能看见汉服在这座仿汉建筑群里,冬天姑娘的斗篷下还有汤婆子,发髻上的簪子一步一摇。所以也会有人穿着汉服,拿着折扇,放弃午饭时间在这里只为了读《将进酒》,只为了听完42篇朗诵。

活动结束我联系那个一手操办活动,大小事宜全放在心上的主办老师,我在询问她用报道的照片著上谁的名字时,她说写你的吧,我不需要什么名,只想让你们开心。然后我删除了对话框里那句我们必须要注明照片出处,发了一句谢谢老师在一个理工科学校愿意为我们办这样的活动。

办活动的姑娘,认为这个比赛没有意义,很荒唐。想到自己跟着老师做了SSRT项目,听着很厉害但一旦知道是毛概老师,也就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的老师,马上有人嗤之以鼻。她说大学生有什么可研究,她说人际交往需要学习吗,她说我就是讨厌这个老师。因为她口中的这个老师觉得我们应该学习思政课程,应该学会在繁忙的生活中永葆一颗诗意的心。尽管很多人觉得思政较于高数力学混凝土就是一本书而不是知识,但依旧有人清高到只为了灵魂而活。

从小到现在我都在听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读书只是为了高考的满分,不读书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学高数可以决定我在什么地方买菜,百无一用的是书生,所以读书是为了什么?

为了让你有不一样的心境,有不一样的选择,能有一天真的看见自己的灵魂。

(来稿:王蜀周秦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