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国护人的一天(一)

来源: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自由的空气、宽松的氛围、惬意的生活,这些都是大学的代名词;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规律的生活,这些都是国护队的大常态,当大学与国护队相遇,他们彼此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升旗时的他们总能令人肃然起敬,这些精彩的表现源于每一个琐碎又平凡的日子,那些时光里,国护人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都一直在坚持训练。

为了走近国护队,了解他们的日常,5月24日,小编们征得国护队同学的同意,跟拍了国护队大一成员的早操跟大二成员的晚训练,其中多得是不为外人所知的事。
走近国护队,让我们一起来瞅瞅吧!

早操

5:35~6:20 起床、 陆续到达集合场地 

宿舍6:30开门,他们6:45分集合,在这15钟里,草堂的路上鲜有人迹,远远望去,空旷的路上稀稀疏疏的有一些人在向黑土地的方向进发,他们或悠然踱步,或一路小跑,或大步狂奔。

那些“连环催”的闹钟唤醒的不只是梦想,还有国护人对国护队的坚持与热爱,以及新一天的早操。

6:45~6:55 点名、整队、跑操

出发前,带队同学再三向大家确认自己没有带手机,一方面是队伍的纪律要求使然,另一方面口袋里揣着它训练会不方便,国护人训练期间是不带手机的。在这个大多数人都对手机有强烈依赖的今天,能够放的下手机专心做事实在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6:55~7:20 体能训练

 

橘色的朝阳被树叶剪碎洒在国护人的身上,30个俯卧撑/深蹲(男生俯卧撑,女生深蹲)、加20个俯卧撑/深蹲,再长达15分钟的端腿、摆臂,身体微微颤抖、汗水也浸湿了衣衫,但他们依旧咬紧牙关,努力训练。

早操前,带队同学特意带了一包纸巾,起初我们不太理解,后来才发现,即便是清晨,大家也会汗流浃背。派上用场的它在队员们中间一一传递,这一画面让人倍觉温馨与感动。

7:20~7:30 带回集合地并解散

 

队伍带回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正在集合跑操的另一群同学,他们的早操还未开始,而国护队的早操却已接近尾声。

解散前,带队同学特意嘱咐没课的队员去上上自习、打打球,回去不要再睡回笼觉,并且要求所有队员彼此间相互监督,上课认真听讲,否则明天会加训。

在大学似乎很少有人会用这样的口吻提醒同学们,国护队是一个优秀的团体,他们中间学霸众多,可能正是这种彼此督促的氛围使大家从未懈怠,一直努力前行!

之后,随着一声嘹亮高亢的“杀杀杀”,他们这一天的早操结束了。 

(记者:赵建锋 吴楠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