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期待中,等待中——致迎新志愿者

来源: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9月4日的夜晚,南山书院前的小广场灯火通明。各院系以及各校级组织的迎新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在岗位上,等待着最后一波新生的到来。从早上到晚上,许多志愿者从事迎新服务超过了12个小时,有些人一直来回于紫阁与南山之间,有些人为了协调场面喊哑了嗓子,有些人即使淋着雨依旧引导着新生与家长… …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名

累与快乐并存,曾经与如今交融。“望着来来往往的新生和家长,总是让我想起去年的我… …”一位已经维护了一天秩序的同学边喝水边用沙哑的嗓子给我讲述维护秩序时的一些故事,“有些家长总是陪孩子一起进小广场报到,拦都拦不住… …为什么要同学们自己去报到,就是希望告诉他们到了大学,要学会独立… …”

除了维护秩序的同学,用沙哑的声音一次又一次拦下急切的家长的志愿者们,还有另外一群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草堂校区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此——南山书院小广场到紫阁书院,一趟如果不远,那么重复个四五遍,再加上帮忙提上行李,那一天下来,身心的疲惫是难以用言语去描述。尤其在这种阴雨连绵的季节里,路面到处都有积水,一不注意水淹双脚,鞋子便再也不会干。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你不累吗?”我问了问刚刚回到迎新帐篷就又去帮助的志愿者。

“军训比这还累!所以这累吗?”他诙谐地回答了我的提问。我没有再问,只是望着他消失在人海中。此刻雨越下越大,有人去避雨,有人依旧坚持在岗位上。车刚刚停在升旗广场上,“土木的,土木的来这里!”“艺术的!艺术的!”“有没有机电的!”……若是不了解,还以为这里正在搞大促销。志愿者们有的打着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甚至直接站在雨中高举着牌子,大声呼唤着各个学院的新生,而此刻他们不容错过任何一位本学院的新生。

志愿者冒雨工作

迎新是建大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日子,也是最为繁忙的时候,直到深夜依旧有新生披星戴月、满怀激动地向建大赶来。当然也有志愿者此刻依旧为他们提供帮助,每位志愿者都满怀着希望与憧憬,期待着、等待着那一刻,直到开始… …

(通讯员:陈俊琦 郑思静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