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 ——致2017级的萌新们

来源:  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秋雨浸润着大地,满园丹桂飘香,你来自远方,带着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我们相遇在仙建大。或许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准备了两张椅子,一张桌子,一品香茗,还有一双耳朵,准备听你说给我你的故事和未来。

帅气腼腆,孝顺有爱

近下午四点,我还转悠在新生的家长区,准备找个合适的对象进行一番专访,他是坐在最后面的椅子上的,一个人,看着手机,文静的模样配上他那副金丝眼镜愈发显得动人,我过去跟他闲聊,他用夹生的普通话笨拙的回答着,我注意到他有一个动作,一直在摸他的嘴唇,我想大概是因为紧张吧!当我问到这次开学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我爸妈走的时候看我的眼神。”他说那眼睛里面的不舍得不用言语就能流淌出来,我看着他们的眼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们,只是干巴巴的说:我会好好的。说这话的时候我看见他眼睛红红的……

他告诉我他家是云南的,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才到的这里,爸爸妈妈给自己收拾完宿舍之后就又得赶火车回去。他最后对我说:“我不是那种母行千里儿不愁的人,我在这一直会挂念我的父母。

阳光热情,开朗明媚

“你好”,“你好”。我跟她同时脱口而出,我是找她采访,她是找我问路,那正好,“我带你去7栋吧,顺便路上采访你一些问题。”这姑娘欣然同意。她穿了一件红白格子的上衣,黑色的裤子,白鞋,手里撑着一把彩虹色的雨伞,染成金色的头发在青色的天幕里,看起来就像清晨跃升而起的第一缕朝阳那样璀璨,她跟你说话的时候总是在笑着,小麦色的皮肤更增添了这笑容的阳光。她跟你毫不客气,而且自来熟,我看她手里拿着快递,问她要不要我帮忙,这姑娘二话不说就把快递扔在我怀里,那我也只能乖乖从命喽!跟她聊天总有一种神奇的感觉,没来由的就是很开心,我想可能是她的阳光可以感染身边的人吧!跟她告别的时候很匆忙,我转身走的时候,已经走出去好远了,她又叫住我:“谢谢”我答到:“没事,客气。”

未见伤心,却见坚强

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有个男生吸引了我的眼光。他一个人背着个黑色书包,拉着一个银色行李箱,撑着一把蓝色格子伞,慢慢悠悠的走着,眼眸中没有一丝的波澜。我朝他走了过去,简单的说明之后,我知道了属于他的故事。

老穆的高考成绩很理想,足以让他考上自己喜欢的一所大学,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李华憧憬着不久之后的美好大学生活然而在报志愿的时候却出了差错,李华的父母坚决地让他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管理专业。李华从小到大不管大事小事都是听从父母的安排,但这次他不想了,他想走属于自己的路。他试图说服父母,可不管怎么样,他的父母都不同意,还私底下把李华的志愿填报了。“我们都是为了你好,西建大的土木专业实力强,就业率高。”李华的父母安慰道。最终的最终,李华还是没有说服父母,他也没有勇气去改志愿,他害怕这样做让父母伤心失望。

“我会在这所大学真正的独立,脱离父母的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如花美娟,似火年华

我在新生注册报道处见到了阿?和她的男朋友小威。两个人一脸开心的样子,各拿一份录取通知书手挽着手很是吸引眼球。

阿?和小威在一起还是他们的班主任“做的媒”,因为小威的成绩在高二的时候成绩大幅度的下滑,班主任便安排成绩优秀的阿?与阿威同桌。和所有的青春剧剧情一样,两人同桌不久就确定了情侣关系。班主任知道后将两个人拉进办公室深谈了一个多小时,两个人出来的时候面带微笑,手牵着手。阿?说那次交谈是他们两个人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如果没有与他们班主任的那次交流,也许两个人并不会想现在这样甜蜜。两人的成绩也在之后开始慢慢的提升,感情也逐渐稳固,高考前夕两人家长甚至见了面。也许是老天都在羡慕两个人,两人的高考分数出奇的相近。接下来的事情都很简单---填报志愿,收到录取通知书,迎接开学……

小威宠溺的摸了摸阿?的头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的班主任,不会忘记班主任说的那一句:你们两个人在一起我支持,可上天并不一定会支持。

“在大学,我们两个会一起迎接未来路上的坎坷困难,风风雨雨。在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舞台上成为更好的彼此。”阿?挽着小威的手臂抬头望着小威说道。

雨声潺潺,我望向窗外,忽然觉得似乎雨小了一些,青色的天幕渐渐变成紫色,褪去朦胧,幻化出明媚的金黄,太阳穿透层云,露出大大的笑脸,我低头看向茶壶,似乎已可见底,故事至此也该结束,愿所有人不忘初心,在阳光的祝福里默然前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的!

(撰稿:冯虎 李佳兴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