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们送你去远方 把爱留在你身旁

来源:  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也许曾经,也许正是方才,也许是将来,总是会有一刻,你会发现有那么一束眼光自始自终追随着你,穿过你人生轨迹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温柔而炙热,真切而动人。那束眼光会欣喜,会心痛,感你所感,忧你所伤。那双目光,就来自也许我们从不曾说过谢谢的爸妈。从你摇摇晃晃地行走到踌躇满志地大步向前奔跑,他们总是极尽所能地追随,追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陪你漫漫长路 万水千山走遍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不管多远的距离,都要陪着你,这是最温暖的告白。从家乡到远方,数万公里的奔波,哪怕疲惫也决不显露,哪怕步履蹒跚,也要互相搀扶,继续前行,只为那多一秒的相处。离家的那一刻似乎就注定了他们分离的结局,但是在他们的陪伴下,剧情仿佛被无限延长,这样伤感的结局好似永远不会到来。

来自内蒙古新生的一家

你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但不变的是家人的陪伴。他们陪你走进宿舍,走过操场,陪你在校园里漫步,看细雨绵绵;听你抱怨学校的偏僻,听你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虽然他们想陪你一辈子,但最终还得选择放手让你自己成长,这是他们对你最大的期待,这是一种无言而深沉的爱。

等待是最温情的对白

——只要你回头 我永远在你身后

一排排座椅上满是眺望的目光,选择等待,也就选择了寂寞但他们不忘把温暖始终留给你。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他们在匆忙地整理狼狈的自己,希望在分别之际,在你眼中的他们是光鲜亮丽的,在彼此看不见的城市里,你印象中他们的模样依然清晰。

迎新现场采访(一)

等待是一份美好的无奈,短暂的等待是一种焦虑,漫长的等待是一种折磨,每天的等待是一种祈求。从你离开家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开始了等待,在你看不见的远方,他们等待着你每天打电话回家的时刻,期待听见那午夜梦回萦绕在耳边的声音,他们等待着你放假归家的日子,期待看见那不知抚摸了多少次的脸庞,和那熟悉的眉眼。日夜的等待都是无尽的牵挂。

牵挂是最柔情的独白

——远距离的牵挂 是思念的时差

总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担心你钱不够用,担心你会不习惯现在的生活,担心你无法融入新的环境,担心在他们走后你会忍不住落泪,担心你不够坚强。总是对你满腹的担心,可他们依旧用自己的坚强来安慰你,希望你能迅速地成长起来,但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也曾偷偷抹眼泪。为了让你尽快熟悉新生活,他们让你不要总是陪着他们,可是就在你转头走后依旧默默跟在你身后,只为多看你一眼。

迎新现场采访(二)

总是在学校迟迟不肯离开,总觉得有什么还没有嘱咐你,总觉得你还少些什么东西,总担心你会吃的不好,在你的再三催促下,他们一步三回头地慢慢离开。终于离开你,回到家里,总觉得你还在家,总是时不时去你的房间,翻看你从小到大的照片,然后自言自语地说些什么。每次你打电话回家,他们总是不愿先挂断电话,想多听听你的声音,想多问问你在学校的情况。他们总是患得患失,既希望你能离开他们更加坚强独立,又希望能天天看到你。于是,也只能一心牵挂,愿你一切安好。

太多太多时候,我们留给父母的是一道没有转身迹象的背影,而父母,留给我们的永远是最炙热的目光。他们总是极尽所能地追随,追随……

(通讯员:詹宁 席亚涛 任一鸣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