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在青春的末尾,做最值得炫耀的事

来源:  日期:2017-09-10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一部叫做《春风十里不如你》的电视剧大火,除了男女主角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军训的那一场骄阳似火,青春盛放。

说起军训,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每一个一步步走过来的人,对于军训,都有很多或苦或甜的记忆。但是大学生的军训与初高中的军训相比,相同的是那一份疲惫,但更多的是戴上肩章、领花和帽徽之后那一份压在肩上沉重的责任感。

对于军训,很对人有话说。学长学姐说:“求暴晒、求无风、求太阳,我们苦点没关系,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个能真正得到锻炼的好环境!”;军训的鲜肉们说:“那些年错过的大雨,请在军训的时候还给我”,“军训以后我的牙齿更白了”,“请老天赐给我一个颜值高的教官”;教官们说:“小房间,小房间,你能把我zeng死”,“和你们在一起我真是愁白了少年头啊!”。

无论有多少学长学姐的经验、百度攻略、小贴士,最令人刻骨铭心的莫过于亲身经历了。烈日炎炎,是军训最正常的环境;汗流浃背,声音嘶哑,是每个人军训时应该有的样子;声音嘹亮、强劲有力,是每一个军训人应有的态度。

领军训服装的当天,每个人都起得大早,路上侃侃而谈的是记忆里军训发生的趣事和一份对即将到来的久违的军训的期盼。长长的队伍,一张薄薄的发票,领到手中的不仅仅是一套军装和配饰,更重要的还是一份承诺,一份对自己的承诺,对所有人的承诺——予我军装,我自刚强。

军训很苦,教官命令我们重复地做着一个又一个枯燥的动作;但军训也很好玩,有趣的军官会时不时地跟我们开玩笑,缓解训练的疲乏。从刚开始的懒散,到后来逐渐地整齐划一,我们对自己、对团队、对教官甚至对国家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然,这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教官对我们的打磨,军训带给我们的震撼。不管是疲乏还是开心,这就是我们都尊敬的教官啊,这就是我们值得炫耀的军训啊。

我坚信,不论军训的我们是多么疲惫,又有多少抱怨,最终在这青春末尾的最后一场军训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永远都是津津乐道的美好样子,就连记忆中阳光下的影子,也是坚持的样子。

军训时的我们,是最青春的我们,是最认真的我们,是最值得炫耀的我们。我们在青春的末尾,正在干一件最值得炫耀的事情,赴一场青春与迷彩的美丽邂逅。

(撰文:韩睿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