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再见,我的绿军装

来源:  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关掉扰人的闹钟,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心中止不住一阵窃喜,应该又不用跑早操了。我看一眼群消息确认一下的确不用集合,接着倒头就睡。

再到出门时雨已经停了,还是那些动作,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无聊的很。关键是教官还不让休息,每次只是活动几秒。对于暑假在家不到饭点不下床的我,脚掌已经站到麻木。

“还动!你打报告了吗?”对女生都这么严格,着实让我胆战心惊。强忍着额头痒的难受,虽然打报告教官也允许整理一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宁愿忍着也不想打报告,或者在教官不注意时悄悄动一下,这也算是军训中的一点乐趣。

虽然是阴天,却依旧闷热,汗水却早就打湿了衣衫,贴在身上十分不舒服。直到听到那宛如天籁之音的两个字“坐下”也不管湿漉漉的地面直接坐下,不过好多次因为坐下时说话又被叫起来。学唱军歌应该是我最喜欢的时候了,这时的教官不是那么严厉,偶尔跟我们来几句玩笑。二营长总是推脱说自己唱的不好,让九连长教,之后偶然一天听到二营长唱歌,才发现网易云的热搜应该属于他。

之前一直烦闷的阴雨天现在却派上用场,听说军训跟下雨天更配哦。不过看来新一届的没有这个福分了。虽然少了几天暴晒,却依旧阻挡不了变黑的步伐;依旧少不了每天的抱怨;依旧改变不了每天至少两个的闹钟。

军训时觉得漫长,结束了才开始怀念,看着新一批的小蓝小绿,迈向田径场,才真的发现最后一次短暂的军旅生涯已经划上句号。对于军人和军装我们只有敬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远处传来的歌声,静静看着那一片迷彩,很近却又很远。

(撰稿:朱文清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