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中国梦之路

来源:  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这是一条充满惊喜的道路,这是一条充满荣誉的道路。现在的我们正在这样的路上走着,朝着我们那宏伟的中国梦...

五年,长吗?不长,这只是追梦的第一步。五年,短吗?不短,这见证了中国的成长。那一个个小目标正在一点点地被实现,我们也一步步地靠近我们的大目标。国盛、民强、兵壮、物丰。再也不是可以被随意凌辱的国家,再也不是可以被无情无视的国家,再也不是可以被列强瓜分的国家,她正在变得强大。

强国梦,强军梦,航母梦,航天梦...一个个梦想编织的中华大梦—中国梦,在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过程中得到了实现。一带一路,亚投行,杭州G20峰会展现了中国的政治能力;中国天眼,北斗卫星,神威·太湖之光彰显了中国的科技潜力;辽宁航母,中华神盾,战略核潜艇蕴含了中国的军事雄力。五年的追逐让中国一步步冲向世界的前列,成为维护和平与安全的中坚力量,展现出华夏儿女的英姿,绽放耀眼的光芒。

然而,中国梦的实现又岂是说说就能做到的?

看那一批批优秀的科学家一心扑在科研前线,看那一群群运动健儿从未消怠训练,看那一位位战士官兵赤胆忠心报国家。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在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奋斗的人,才能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快步走出中国的风采。新一代的我们更是任务重大。青年强则国强,若青年能以安国振国兴国为本分,那么谁能有理由能让中国变得颓废?故今日之中国梦之任全在我青年,以自己的小梦想辅助大梦想的完成。聚小以成多,我们一同奋进,同创未来。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并不是只能依靠获得诺贝尔奖才算是为国争光;并不是只有为国争光才算是助力中国梦。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大机器,我们每个人都是机器或大或小但绝对不可或缺的各个部分,我们的中国梦就是要这台机器充分发挥出能力得到世界的认可。所以为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构建这个大梦。做好自己的事情,学生读好书,老师育好人,警察管好治安等等这些都是在助力中国梦啊!正是这样的小事情成就了我们的大梦想。每个人都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那我相信离我们的终点肯定也不会远了。

看这条艰辛之路,看这条惊喜之路,看这条荣誉之路。我们充满斗志的走来,我们满载荣誉的归去...

(撰文:材料与矿资学院彭卉 编辑:谢燕朋)